京都 >> 寬永堂

旅行的第六天,要前往岐阜縣觀光。在前往高山市的特急上,總算有空可以享用京都朋友相贈的伴手禮,店家是京都老店,寬永堂。

 

 

寬永堂,看店名就知道,是寬永年間開的,是家近四百年的老店。其實我對店家了解甚少,朋友送的我當然就欣然接受(超好收買),而且我很常看禮物來評斷朋友的 sense。買寬永堂至少是有誠意和想法的,好過拿到一堆免稅店的伴手禮…

外觀簡簡單單,寫著菓子,還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

 

 

拆封,原來是羊羹啊,而且還是三種口味的詰合。看到羊羹真是心情複雜:好心情來自於羊羹是我喜歡的甜點品項、缺點是,早知道有羊羹吃的話,剛剛在名古屋轉車前就該去車站買罐好茶。

 

 

羊羹盒子拆開後是用鋁箔包著的,個頭適中。口感我覺得算是密而不硬,有著小小脆度。

 

 

三種口味的味道有不同,從最甜的紅羊羹開始往左吃。紅羊羹甜度淡雅,遠比我想像中的來的清爽。畢竟有了兩三天前的幾家和菓子經驗,想說會是濃郁的甜味。

黑豆茶和黑豆茶鹽羊羹也是,同樣的清新、味道頗淡。原先以為要有的黑豆茶或鹽味也都只有輕微點到而已。

 

 

整盒吃下來,清清爽爽。以出遊的特急上享用的早午餐來說、有些微妙的恰到好處;以我個人對甜點喜好和對羊羹的認識而言,太淡雅了。不過畢竟是朋友送的,而且也很符合這個用餐場合,就還是遠端的雙手合十、說句感謝招待啦!

稍微看了一下,店家好像有大鈉言系列。之後有上洛的話,再去買來試試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寬永堂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1/26014267/

[Tabelog 分數] 3.46

[營業時間] 9:00 ~ 21: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