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 コーヒー屋 鄙

因為要配合巴士時間、沒吃午餐就來到白川鄉,但是白川鄉不少店家今天卻都愜意的排休了。搭回程的巴士前決定吃點東西,選擇的店家是車站附近的咖啡店:コーヒー屋 鄙。

 

 

白川鄉合掌村的行程真的是非常非常臨時插進來的。在眾多排好的行程中、讓這樣的行程插隊真的超乎我意外。而且到後來、越靠近出發時,實在是忙翻天了,根本沒有心思挑選合掌村的餐廳、想說到那邊查就好。

 

結果,白川鄉真不愧是化外仙境,DOCOMO 網路幾乎完全不管用啊!平日下午、一對店家沒開不說,想查個 tabelog 、網路也是時有時無。中午在高山騎了自行車、剛剛走了白川鄉瞭望台的大上坡、又晃了半個村子,餓都餓翻了。趁回程的巴士前、好不容易在巴士站斜對面瞄到有家咖啡店有開,便不管評價、進去補充點什麼都好。

 

 

進去咖啡屋後,只有一組日本客人,三四位輕熟女的組合。咖啡屋內只有一位老先生,扮相和之前去北海道的森之時計咖啡屋一樣,都是執事裝扮。店內分兩區,吧台後面是滿滿的器具杯皿,頗為壯觀;靠近馬路側的 Table Seat 都是木桌,感覺很舒服。

店家送上菜單。白川鄉到底已經是聞名世界的觀光景點,老先生就算不會流利英文(我不確定啦!)、菜單的英文標記可是完全沒少。

 

說是這麼說,不過我可是一來就遇到難題。店家菜單開宗明義地說:希望大家享受這樣悠閒的時光,上菜也需要時間,如果是趕時間的客人、請不要點餐。完蛋了,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趕車前來的。看了看時間,還有四十分鐘,肚子又很餓,哀就賭賭看吧。

點了個安全牌起司蛋糕,不熟咖啡的我,點了個店家自己混的”鄙ブレンド”。

點菜後也沒閒著,這本 MENU 很有趣,裡面介紹了白川鄉一代的歷史和現況。當台灣人的好處是就算是寫日文,看漢字照片還是可以懂一些。

 

看介紹的時間過得很快,等餐說久也沒有很久(還是因為我一副要趕車的臉?),十來分鐘後東西就上來了。距離搭車還有快半小時,時間很充裕。

起司蛋糕和在日本平常會吃到的差不多,口感調味都一般般,沒什麼特別的點。要說起真的好吃到讓我有印象的起司蛋糕、也就兩家:名震天下的小樽 LeTAO,還有近期在台北東區吃到的 Botega Del VIn.

咖啡我還是喝不懂好壞,只能記錄感受。印象中是是酸度偏強些,但不會不舒服,口感也不錯。

 

 

時間差不多了,結帳後和老闆說了聲謝謝,老闆問起我是哪裡人。嘛…點菜的日文這麼破,一定會被認出來的,我說是台灣人。臨走前贈送了一個小甘物給我,跟他說再見時、聽到不是大家常常誤用的”塞唷拉娜”、他有些吃驚而開心的笑了。

 

就客觀餐點評價而言,實在不是太有特殊印象的店。但白川鄉的重點可能不在特殊飲食,町內餐廳選擇可能也不多(這絕對不是山裡面就沒有名店吃的意思,瞧瞧傳說中的柳家…)。店家就在巴士站斜對面,如果是等車或是在當地停留、想要找地方小歇的話,這裡會是個還不錯的地方。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コーヒー屋 鄙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gifu/A2104/A210404/21007497/

[Tabelog 分數] 3.11

[營業時間] 8:00 ~ 16:00,水曜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