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es >> Le Criquet

在 Arles 的下午悠哉悠哉的,步調很緩慢。夏天的歐洲七點鐘還亮著天、但我還是趕來已訂位的店家用餐。今天晚上選擇的店家是當地的小餐館,Le Criquet。

 

 

其實這家也是挺備胎性質的選項。Arles 是梵谷生前最後待的小鎮,我就衝著很多作品是在 Arles 完成的、還有隆河星空和星空下的咖啡館兩幅畫原場景這些個薄弱的理由,硬是決定在此住一晚。

原先想去吃此地一家聽說很有實力的米其林二星餐廳,考量到預算和體力(吃餐廳都要吃很久吃很晚,怕沒時間逛),就放棄了、改吃小餐館。還好這小鎮再小,到底還是個觀光發達的地方,早早就從 Trip Advisor 上找到這家 Le Criquet、並訂了位,聽說又是家沒訂位沒得吃的大熱門。

 

七點了天還不黑,梵谷畫筆下那星空下的咖啡館別說星空了、咖啡館連一點黃燈氣息都沒有,晃了好久忍到七點才來這餐廳用餐。早到早選位子,外頭涼爽,選了個露天的座位。

外場是兩位女性,年紀輕的那位挺可愛的,很一般工讀生的感覺。抱歉沒圖,美好回憶常存我心。

 

 

 

前菜上桌。考倒我了,這什麼我忘了,像蟶子(長條狀貝類)。口感很Q彈,味道則是被橄欖油和巴西里帶著走,簡單但清爽的一道。南法的菜用橄欖油真的都沒再客氣的,不過橄欖油多吃些好像也不算傷身。

 

 

佐餐麵包,很普通。不過是小餐館,不強求。

 

 

主菜上桌。小妹問我要喝什麼,跟她要了可樂和一個特大罐 BADOIT,她說沒喝完可以帶走。

 

 

十分驚人的主菜:魚類加一些螺類還有蔬菜,醬汁基底還是橄欖油加巴西里。食材本身很豐富,大量蔬菜也算是多少補充一些纖維質:貝類種類多,淡菜、螺、蛤蠣、蟶子都有。口感層次非常豐富,味道就比較固定了。

旁邊一皿依然是自製的大蒜奶油醬,奶油味為主。這東西真的是很可怕,沾什麼都萬用,加上麵包的話根本是蟲洞觸發器一樣,讓人欲罷不能。

說實在的,我很好奇,其他人來南法玩會不會很崩潰。因為幾乎每個在地海鮮都是橄欖油醬汁和香草。

 

 

意猶未盡,餐點也不貴,點了個肉來吃好了。羊肉味道怕太重,就加點了燉牛肉。

燉牛肉的醬汁味道下的鹹重,肉的口感硬。左邊的米不知道是不是是長米,口感整個硬;中間和旁邊的菜看起來醬的染色深,吃起來卻還算清爽,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普羅旺斯燉菜。

不特別喜歡,也不討厭,體驗性質的一道。

 

 

甜點點了個檸檬塔。

酸度稍酸,味道層次普通,塔皮稍硬。奶油上面還有蛋白糖霜,蠻大一顆的,但這句話不是稱讚。

 

 

整體吃下來,料理方式簡單、但是直接,整盤菜的層次有,味道足。價格不貴,前菜+雙主菜+甜點+飲料,60幾歐左右。

環境就是乾淨的小參觀,裝潢篇復古。用餐氣氛很好,大家都有說有笑的;我是一個人吃就比較安靜,但如果三五好友來這邊用餐、可以很開心的大聊特聊。

服務不錯,外場雖然就大姊小妹,但是出菜速度夠快、招手也叫得來。一開始坐戶外,後來下雨、移到室內、大姊的手腳整個超快。最後心情好,70歐免找,當小費。

 

考量到 Arles 吃飯選擇不像大城市那麼多,米其林二星那家要價也不便宜,下次還有來的話、會優先考慮來吃這家。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Le Criquet

[用餐日期] 2017/06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 ~ 13:15,19:00 ~ 21:15,週一、週二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