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on >> Hakata Ramen

旅行的六日目,已經完成南法的行程,正在回 Paris 的途中。在 Lyon 街頭看到有賣日本拉麵的,就決定吃看看。店名也很直白,就叫 Hakata Ramen。

 

 

很多朋友聽說出國來歐洲的時後會帶著香積飯和泡麵什麼的,怕在外難以解鄉愁、順便節省旅費。嘛….我好像都沒這種問題,到哪就吃什麼這樣,來歐洲真的是什麼都沒準備。

講是這樣講,在 Lyon 市政府附近的街頭、走去午餐餐廳的路上,看到有”博多”的中文字就很新奇,店外打掃的好像也是黃種人,腦波開始很弱。不過真不愧是歐洲的拉麵店,還有露天座位,跟附近一般餐廳沒啥兩樣。

 

 

腦波就這樣一路弱到 Restaurant La Mère Brazier 裡。點菜的時候一直在猶豫,午間套餐要不要加點煮菜或甜點,還是省起來、等等去剛剛看到的拉麵店。最後,少量多餐和好像很久沒有吃熱熱亞洲菜的想法淹沒了我,而且不讓我躲雨的事情還是讓人不爽,便只點了最簡單的前菜+主菜,打算等等繞來吃拉麵。

 

剛剛遠遠的看到是黃種人開的,所以進店裡用嘗試用標準的日文點了一碗叉燒拉麵,結果店員們臉瞬間變色,面面相覷,沒人聽得懂。我的臉也瞬間變色,是我講錯了什麼嗎?

定睛一看店員的臉,難道……

 

改用中文詢問,嗯。

 

拿著菜單到外頭露天座位。聽到中文還是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選了碗叉燒拉麵,沒幾分鐘就上菜了。

麵爛,肉死鹹,湯至清無味,我自己在家煮泡麵都比這有味道。

 

 

麵的品質本身很差就算了,麵還煮到整個結塊,吃到最後都在翻白眼。

 

 

沒做調查亂吃飯就是這下場了,超難吃,比台南育樂街的豚骨拉麵還難吃。

 

Lyon 號稱法國美食之都,跟台南之於台灣一樣,但是這街頭的拉麵還是雷到讓人想哭。這一趟歐洲旅行還會有很多機會吃亞洲菜(唉),普遍經驗也都不好,因為大多都是沒辦法選店時才會吃。

吃麵的時候,還有一組當地人來用餐,看得我都笑了。我在想,也許在歐洲人心目中的日本拉麵、可能就長這樣吧?

 

總之如果跟我一樣是吃貨之流的話,除非有做好功課,不然來歐洲就不要亂吃路邊的亞洲菜,尤其是講中文接待的非中式料理餐館。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Hakata Ramen

[用餐日期] 2017/06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1:30 ~ 15:00,18:00 ~ 22:30,週日晚上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