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Marco Polo

旅行七日目,這天在 Paris 市區觀光。早上在聖母院一帶活動,中午便就近繞過來左岸吃飯。午餐的店家是 Marco Polo.

 

 

午餐的 Marco Polo 一樣是旅伴 J 幫忙選的,我一開始只記得是吃義大利麵的,然後看了一篇食記、評價不錯。後來看了一下,店家還有獲得米其林推薦,而且在不少人的文章獲得正評。

 

從聖母院走過來的路上,忽然下起傾盆大雨。明明感覺很近、過個塞納河就到的地方,卻遙不可及。最後當然還是到了店裡,只是整個很狼狽。店家有戶外區和室內區,戶外區是用遮雨棚蓋住的;外頭下雨,我們挑了個室內比較明亮的地方。

店家餐點種類不少,還有每日料理可以選,不過只有法文菜單,只好邊 Google 邊點菜。消費不算便宜,不敢給長輩們看菜單,不過他們還是問東問西的就是了。這趟完全就是孝親之旅的見習,長輩們各種狀況外的演出,我倒是還好,但真是累死旅伴 J 了。

 

餐點很快上桌。

蛤蠣細麵,印象中是茄汁。我本身對 Spaghetti 還好,番茄醬汁也不是我的愛,所以在我覺得、就中貴中矩的一盤茄汁麵。

 

 

燉飯上桌。簡單的做法,奶油 sauce 底,香而不膩,稠度適中。其貌不揚、卻意外的好吃。米的口感也好,就是我認知中偏硬米心的口感。

敗筆是豆子。我不是不吃豆子,但加在這裏既沒味道又壞口感。瑕不掩瑜啦。

 

 

寬麵。還是奶油醬底,但更帶鹹。菇類和肉處理的普通而已,沒啥特點。

麵條寬,口感稍硬,但我覺得不錯。因為這道菜上面實在沒啥有嚼頭的東西。黃色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應該不只是原本顏色,後來加入起司了嗎?

 

 

甜點之一是提拉米蘇。稍乾且硬實了些,馬斯卡彭味道不算出眾。該有的都有,但就是不出眾。

 

 

甜點之二是莓果奶酪。不錯吃,奶酪口感軟嫩,但不過水,甜味控制的好。莓果醬的調味中間,不酸。味道起伏不大,吃起來蠻溫和的一道。

 

 

整體吃下來,料理算還不錯,那盤不起眼的燉飯尤其合我口味。一盤麵差不多18~26歐,價格是貴了點,是因為地點在左岸河邊的三角窗呢,還是餐廳定位問題呢?可能不算是一般小麵館,而是義大利麵餐酒館,所以貴了些。店內環境蠻好的,服務也算不錯(除了有個女服務生蠻臭臉的)。用餐氣氛比較安靜優雅些,建議不要穿太隨便來,很怪。

 

從英國回來之後、在 Paris 玩了三天才走,那時就住在左岸。有天傍晚出來溜達、覺得附近看起來蠻眼熟的;看到街角的餐廳才發現、這不就是 Marco Polo 嗎!不過後來最後一個自由選店的機會、我還是跑去吃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就是了。

至於 Marco Polo,我覺得有機會去 Paris 會想再試試看,不過得先研究好菜單再去。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Marco Polo

[用餐日期] 2017/06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 ~ 15:00,19:00 ~ 24:00(週一~週六),12:00 ~ 15:30(週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