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Pierre Herme

下午從 Reims 回來 Paris,先到飯店放東西之後,在左岸逛街。剛剛在 TGV 上吃了個飽飽卻無奈的一餐,下午便想吃個甜的有味道的。選擇的店家是 Pierre Herme。

 

 

下午在左岸的六區附近逛街,想說先去這邊 Pierre Herme 預定明天要帶回台灣的玫瑰可頌。前一天下午連跑兩家 15 區和 6 區兩家,就為了試吃傳說中的玫瑰可頌,結果鎩羽而歸。今天回 Paris 都三點多了,到 PH 時比昨天還晚,所以只是想訂完可頌後、買個馬卡龍回飯店吃而已。結果一進店裡,左邊的架子上,擺著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 Croissant Ispahan!

立馬外帶了兩個,外加一個玫瑰口味的馬卡龍。接著便直接訂了6個給同事和朋友當伴手禮,週五取貨、週六回國、週日給朋友吃、週一帶給同事吃。為了要帶回去給大家吃,我自己還犧牲行李廂空間帶了六個 3M 的真空保鮮盒。結果個頭太大,只塞得下四個,無奈有兩個只好另外放。最後事實證明,那放保鮮盒的四個味道保存得好很多,另外兩個的香氣就弱多了。

 

 

帶到附近的 Place Saint Sulpice 野餐。

 

個頭頗大。味道的基底比想像中好吃,玫瑰+荔枝+覆盆莓=Isopahan,PH 的看家神醬。內部印象中果醬一沱在一起,外面糖霜也用的很不節制。整體風味吃起來偏大甜,味道組合不差,但是和我期待有層次的精緻甜味差異甚大。

口感的部分還算不錯,一般歐洲可頌。寫這篇的中午,剛吃了一個台灣的可頌,裏頭鬆軟如日本歐洲,但是外頭還是莫名的硬脆。為什麼台灣的可頌味頭總是這風格呢?

 

整體來說有些小失望,畢竟是帶著很多期待來的。味道好雖好,但總覺得都調出這味道了,可以做得再細緻些,精準些,該有多好。

 

 

先寫在這邊好了。一個月後,拜訪日本東京的青山 PH 旗艦店,我看到一大盤的 Croissant Ispahan。光用看的就猜有可能比較好吃,因為糖霜的量節制有度。果然,和我當初期待的一樣好吃,不只外面糖霜,裡面的果醬也比較均勻。

PH 雖是法國人,但到底是在日本起家的甜點師傅。以法國為名的店家,在日本的分店竟然比在 Paris 賣的好吃,真是難以相信。在日本吃到這味道時想起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從歐洲空運玫瑰可送回來…

 

考量到在日本這麼進的國家就吃的到,拜訪 Paris 時,這可頌也就沒那麼必要了。Paris 十來家分店中,也就僅僅只有三區、六區、十五區三家分店有販售這可頌。如果有路過的話,買一個加減回味還好;但如果是要繞道去買來吃的話、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必要。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Pierre Herme

[用餐日期] 2017/07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0:00 ~ 19:00(週日~週五),10:00 ~ 20:00 (週六)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