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La Regalade

旅行倒數第二天,一個人在 Paris Le Marais 逛街,稍晚則繞來 St. Honore 吃一帶吃晚餐。選擇的店家是 Paris 知名小餐館,La Ragalade。

 

 

是傳說中 La Ragalade 前幾名的小館,不論是在台灣或是在國外都是。台灣的話,拜忠道站長寫出 Paris 小館推薦文所賜,名列首位的 La Ragalade 在很多做過功課的朋友們行程表上總是排很前面。畢竟平價、好吃、輕鬆的小餐館,總是比那些大廳大廚做出來大菜大肉來的親切。

這店在夯也不只是我們台灣在自嗨,只靠台灣客人是撐不起 Paris 一家餐廳的。這家店在國外的評價也很好,好到訂位時在蠻難的。講蠻難的聽起來還好,實際上是因為常跑餐廳的我早早看破訂餐廳時各種光怪陸離的情節。La Ragalade 再怎麼難訂,早個一兩週還是可以要到座位的。

 

至於這趟來,一開始和旅伴 J 還在一起在 Paris 觀光的第一天,就曾想要來預約隔一晚的位子,但吃了閉門羹。隔天逛完羅浮宮餓到崩潰之際來問,還是沒位子,於是很哀傷地吃了難吃的日本料理。

原本以為吃過兩碗閉門羹之後,至少這趟應該不會跟這家在有什麼瓜葛。不過一個人在 Paris 的這幾天,臨時和來歐洲度蜜月的實驗室學長夫婦們聊上,這幾天他們也在 Paris ,便決定相約於此。這幾趟出國之後養成的習慣是,要吃國外餐廳的吃貨朋友不要從台灣帶,直接約在當地、或到那裏再認識就好,省時間又好配合,比從台灣一起出發的什麼的來的有效率太多。

前一天去吃 L’Ambroisie 前,繞過來店裡問了一下隔天晚上,竟然有位子,太感人了。立刻留了資料,完成訂位。用餐當天中午,人在 Reims 觀光時,有接到他們的確認電話,還好他們英文說得不錯。

 

店家桌數算不少,但卻都還訂不到位,看來真的人氣很旺。我們被帶到網路很弱的小閣樓用餐。人雖然多,但出餐也是挺快的。

 

先上桌的是附餐們:隨你吃的麵包,酸黃瓜,和肉醬。肉醬大概是一般大家對這裡最期待的品項了,因為肉醬、麵包都不用錢,台灣人貪小…不對,是勤儉持家的傳統美德,在這邊也要好好的發揮。

酸黃瓜脆,酸味清新刺激,適合夏天的 Paris。肉醬紮實,味道是有點厚度的鹹,抹麵包不錯,但我覺得不若想像中不可自拔。

忠道站長的提醒我謹記在心:免費的配餐別吃太多,後面的菜都很大份。

 

 

有點忘了,應該是墨魚燉飯,這桌最得大家好感的一道。香氣很足,墨魚的海味四溢。燉飯的米心口感也好,是我愛的類型。

 

 

我點的魚。奶油醬基底,整盤吃起來沒太多印象。魚肉口感還算好,但是整體味道覺得普通。前一天的醬汁調味太神,今天吃什麼都普通,早就知道了,只求不雷。只是比起來,London HSK 的那盤魚還更好吃一些。

 

 

甜點是傳說中的必點單品:焦糖米布丁。

其實像是甜稀飯,口感幾乎一樣。本身自帶的甜香吃起來溫和而厚實。加上焦糖鮮明的甜味,兩個搭配起來很不錯。整盆很大,我吃了大概一半就投降了。

 

 

整餐吃下來,前菜主餐我都覺得普通,可能是因為前一天真的吃太好了。但是米布丁真的好吃,口感味道都有打到我。

店家服務和用餐環境就是一般的餐酒館,還算熟悉。考量到一餐50歐元以下,以這味道來說,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小館,很適合到 Paris 觀光的台灣朋友。一定要事先訂位,店家會說英文,打電話去沒問題 。人氣夯到我前一天去問隔天的,也不一定有位子。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La Regalade

[用餐日期] 2017/07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15 ~ 14:30,19:00 ~ 23: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