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7夏] Day 2 – 最終日サイドメニュー

最終日サイドメニュー

 

 

旅行的第二天,要來走些基本的行程:

寄完行李後、吃吃早餐,去神社逛逛、累積正面能量,然後去秋葉原見朋友、吃飯、買東西,早早搭車去機場發芽、抱怨機場食物不好吃,然後恨恨地回台灣上班。這個”最終日サイドメニュー”、雖然已經吃過好幾次了,但每回再吃一次都還是同樣難熬。

 

第二天起床還算順利,簡單收拾了東西後,便帶著家當去東京車站。預計今天走之前一定要去的大丸 PH 就在八重洲北口,便把行李寄在附近的投幣置物箱中。還好,一早還有幾個空的可以放。

從八重洲中央口往丸之內的方向走,順便預約了下午的 NEX,然後走出丸之內口 總算見到東京車站的另一面了。說實在的,這也很奇怪,為什麼每次來東京車站都是八重洲口進出。雖說寄物處、旅館和 PH 都在這側沒錯,但 NEX 明明是在最靠近的丸之內的月台,能這樣一次丸之內口都沒見過,也是蠻厲害的。

小雨天,隨意拍了一張就躲回去裏頭準備搭車了。

 

 

實在懶得轉車什麼的,直接用 SUICA 刷了山手線去澀谷。早上的澀谷人還不算少 看著地圖來到今天要吃的麵包店 Viron。

 

 

東京 >> Viron

 

 

九點開門,九點十五到,第一輪已經過了。寫了候位單,後面也在排隊的一對夫婦和我用英文簡單的聊了起來。大家都會問說來幾天啊什麼的,聽到只來兩天都覺得很可惜。但其實我覺得、來幾天真的不是重點,有感受到些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也等沒幾分鐘,店員就出來把我們領上樓了。一樓是麵包店,二樓則是內用區和咖啡酒吧。原來第一輪沒把店內坐滿,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服務第一輪的客人吧!點了個早餐套餐。看了一下隔壁 OL 三人桌,似乎真的蠻值得期待的。

 

餐點接著上桌,先上了餐具組和果醬奶油組。吃法是用公共餐具把醬料挖到自己盤內,再用自己的餐具去抹醬。基本的麵包籃和茶也很快就上桌了,接著侍者端來今日麵包盤。每人可以選兩樣,我選了一個可頌、一個維也納麵包。

奶油偏甜香些,醇味比較少,但是很好的成了果醬類的基底。沾在麵包上吃,用奶油甜和果香一起非常棒。果醬分兩組:柑橘類、莓果類各三種,果醬的表現都很好。

店家叫 Viron,但不是直營店,而是授權使用名稱、並以他們家麵粉製作麵包。(Viron 是法國知名麵粉品牌 台灣用上這家的麵包都頗貴…)。傳說中白麵包的表現比較好,甜麵包普通,不過我只有點可頌和維也納而已,就沒有什麼甜麵包的經驗。

白麵包吃起來香氣足,維也納的表現深得我心,軟帶點甜香。倒是可頌,歐洲真的太常吃了,這可頌最多是我在尼斯吃的70%分數而已。但整體還是好,搭著果醬每一口都吃的很感動。

結帳後下樓買了一週份的麵包,下週真的會感動到哭。

 

 

帶著麵包離開 Viron,繞去 Bic Camera 幫朋友買了藍芽喇叭。帶著一堆東西搭山手線來到秋葉原,中午和在日本的另一個朋友約吃飯逛街。時間還早,先寄物。秋葉原的寄物櫃一樓的很容易滿,記得要去改札內二樓總武線那區,超空。

地圖都不用看,三兩下從秋葉原走到神田明神男坂門。這裡就是這麼神奇的地方 圈子裡的人一看就知道這裡是哪邊。就這樣沿著上坡走上去,整個心情都覺得很激動。

 

 

 

上來之後人依然不少,就算沒有二次元的合作,這裡本來就很有人氣。自從 LL Final Live之後、這裡便由點兔和刀劍神域接手。繞去紀念品販售部,買了刀劍神諭的鑰匙圈們,各種滿足。

 

 

 

 

熟門熟路的來到秋葉原的豬排名店丸五,在地朋友草莓已經在這邊等著了。

 

 

東京 >> 丸五 (二訪)

 

 

一起吃了久違的丸五。豬排的品質一如之前的好,味正多而多汁。菜飯湯也都好,真是高興秋葉原這樣性質的地區有這麼穩的店。值得一提的是,這趟來也多了很多外國人來排隊,後來看了一下,他被選進米其林推薦餐廳裡面了。這代表它至少應該是不會隨意倒掉了,但要排隊就更難了,十二點來吃第二輪都還排了一會兒。

 

 

跟在地宅友逛秋葉原簡直容易,Melonbook 先買了 6U 畫冊集,然後去軸中心派晃晃。接著是對面的虎之穴買本子,很幸運地看到 C91 的比村乳業本子。順手買了新的週刊,裡面有不起眼的介紹畫冊,虎穴特典是深崎桑畫的L夾。然後在新開的 Bic Camera 買了你的名字藍光特典組,連同朋友之前幫忙買的有不起眼特典卡片夾的雜誌,真的是東西滿手。

 

 

 

 

 

帶著東西離開秋葉原,回來東京車站,準備走人。理所當然的,離開東京的必買商品就是 Pierre Hermes。也不遠,就在八重洲北的口大丸一樓。不過我覺得下次應該裝的完全不懂日文,這樣店員才不會說出一大串我猜不出來的問題。

 

東京車站其實很多神奇的地方,先前說過八重洲南口的秘密人工寄物處;還有長途旅人的好朋友,永遠上百個用不完投幣寄物櫃的地方:東京車站總武線月台的 B4。這裡有幾百個寄物櫃,卻因為改札內、又沒有月台,大家到站之後就直接從 B5 往 B1 或 B2 衝 B4 這一層根本沒人來。另外就是,因為沒月台、也沒啥人。所以基本上我都在這邊很開心地大開我的行李箱 整理東西之後再下樓到 B5 搭 NEX。

這次回程搭虎航 第一次搭香草之外的台日班機呢,而且是久違的二航廈。拿著行李卻手癢 去 Uniqlo 買了件褲子和外套,當作今年夏秋的替換品。

 

帶著大小包去虎航櫃台準備辦登機,登機行李 9.7 公斤,整個很緊繃,差 300g 就超標。地勤的阿姨很可愛,和我有了下面的對話:

 

地勤阿姨: 你這個不拖運嗎?

我: 不行,裡面有電器有馬卡龍有麵包。所以這個大小重量應該都可以上去吧?

地勤阿姨: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等一下不能再血拚喔?

我: 好

地勤阿姨: 真的不行再血拚了喔

我: ……好,我不會再買的

 

然後我就被放行了。拿著快 10 公斤的行李上樓吃麥當勞,逛了街。傳說中新開的 Bic Camera 空港店小小的,千萬別期待在這邊買什麼。

 

 

成田 >> McDonalds

 

 

麥當勞普通好吃,比台灣/法國/英國/摩納哥的都好吃。

 

 

然後就帶著行李登機去了,出境安檢寬鬆很多。好久沒來 T2 搭飛機了,有兩年了吧!商店街和免稅街逛起來特別舒服,買了(還是買了…)弟弟要的口香糖,還有十六茶和 JAL 的收納帆布袋。免稅店有 agnes b. 逛了一下,沒特別喜歡的,而且我自己背的包就在架子上…。

飛機延後起飛,多等了四十幾分鐘才登機。好家在沒有取消,也不知道北上的那顆颱風狀況如何。

 

 

虎航位子比香草軟一點點點,還算可以。香草真的是有夠難坐,可是偏偏又是 ANA 的,實在很在意安全和技術那些的。上飛機起飛後有些人有飛機餐吃,組員們開始發餐,本來想要安穩地看畫冊的,結果竟然跟我要我的票去看?

 

我有飛機餐吃!!?? 啊我剛剛麥當勞吃心酸的喔!!??是因為我很可憐 只能買最貴票價的關係嗎!!??

 

飛機餐是豬肉咖哩蛋包飯,沒感想,就很普通。旁邊的小情侶很省,我只能趕快吃,別讓他們一直聞味道。機上好像不能喝自己飲料?? 叫了一罐法國B牌氣泡水,還好身上還有留一點台幣。

飛機降落倒是超級順利的,一點都沒有颱風的感覺。

 

 

就這樣,一泊二日的日本花火見旅行就這樣結束了。滿足!太滿足了!感動程度絕對不輸一個月前的歐洲十五天旅行。明年還要再看,認真!

(我現在就訂票給你看!)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整理] PPHOLIC 的旅行吃貨筆記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