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丸五 (二訪)

第二天的中午,是這趟表定在東京吃的最後一餐。因為等等還跟朋友約了要在秋葉原商圈逛街,所以決定一起就近解決。選擇的店家自然是之前來過的心頭好,とんかつ 丸五。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拜訪丸五了。自從 16 年冬天時發現常來……不對,只要有來東京就必來的的秋葉原一帶,竟然有這樣子水準不錯的豬排店家之後,自然是不能忍。加上會一起來逛秋葉原的 ACG 同好也對豬排飯、特別是這家豬排飯印象很好,所以只要有來秋葉原的話,就會順勢排在這邊吃飯。

 

旅行的這天,從渋谷一路來到秋葉原一帶,照往例先去神田神社轉轉,再繞回來秋葉原一帶逛逛。朋友先到,先在丸五排起隊來了,說人很多。嗯…週末中午,哪裡人都嘛多,照排吧。

等到現場,人還真的夠多。稍微看了一下,原來丸五被選為米其林推薦餐廳了,大概是因此多吸引了些觀光客。畢竟秋葉原是很多外國觀光客優先拜訪的景點(奇怪的是,他們都不太去逛些秋葉原特有的店家),就近找吃的也合情合理。

 

久違的店面,跟一訪時一樣。明明日本本土的料理店門面都蠻低調的,日本以外的日本料理店門面和裝潢是一家比一家誇張,台灣、歐洲都這樣。經驗上告訴我,其他地域的日本料理店門面和料理的味道往往是成反比的,外頭越漂亮的日料店,日料越難吃。裝潢不算,好吃的日料店不管在日本本土或其他地方,裝潢都差不到哪。

 

 

入店,這次改坐一樓,半開放式廚房內傳出來有朝氣的氣氛,有著日式食堂的氛圍。依舊選了我愛的特上ロス。炸的依然好,肉的部分夠嫩,油脂的部分香氣四溢。厚切的厚度漂亮,咬起來口感實在好。白飯也依然好吃,生菜的形式我也喜歡,有番茄和大菜葉增添口感。

 

 

這回來已是登上米其林推薦之後的事情了,外頭排隊的外國人也著實多了些。週末的午餐要排半小時起跳,第一輪要早,應該 11:30 到才會保險。

整體味道和記憶中差不多,依然喜歡。如前面所說,考量到秋葉原商圈在行程表中總是個難以 waive 的區塊,丸五依然會是個就近用餐的優先選項。

 

2017年冬末的時候,秋葉原這邊還有家米其林星級的壽喜燒沒吃到,下回來除了丸五之外,應該有也會想試試那家。豬排的方面,高田馬場的成藏放在口袋名單已經夠久的了,下趟去東京應該會想盡一切辦法去那邊用餐。

 

 

過往食記:

東京 >> 丸五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丸五

[用餐日期] 2017/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10/A131001/13000379/

[Tabelog 分數] 3.97

[營業時間] 11:30 ~ 15:00(L.O.14:00),17:00 ~ 21:00(L.O.20:00),月曜日及第1第3火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