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 >> 金華冰廳

第三天的下午,大老遠的從港島繞來太子。下午要吃的都是些簡單的東西,第一餐是金華冰廳。

 

 

太子的金華冰廳連我這種香港菜比八都聽過,畢竟是知名的菠蘿油店家。早在出發很久之前,我這行程總監便死催著同行朋友,到底有沒有哪家店想去的、不然我就要威權統治整個行程了,他死活才吐出一家:金華冰聽的菠蘿油。

金華冰廳是我自己也有興趣的店家,早先就聽其他朋友聊過這家,加上我只吃過金鳳而已,換家吃也不錯。

 

下午的行程是從港島移動到九龍,然後一路往機場方向吃過去。香港的預辦登機就有這種好處,台灣只開放國籍航空可以預辦登機、這種做半套的模式真的很可惜。

 

從太子站出來,是我討厭的九龍風格。我一直對油尖旺一帶沒什麼愛,因為實在是髒亂到我很不愛。喜歡港島是因為濃烈的殖民地色彩,但油尖旺總給我一個貧民窟的髒亂感覺。我想哪天我要是有去里約的話,大概也是這番抱怨。

說歸說,還是想吃。繞過來金華冰廳的街上,遠遠的就看到滿滿人潮。算了算時間、內用絕對會出事,後頭還有必吃的店家,就外帶菠蘿包吧、站街口吃吧。

 

 

還蠻失望的,因為已經沒了熱度,口感差了些。奇怪了,在香港名店吃個熱的菠蘿包真的這麼難?保溫自己的料理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味道其實不差,憑這味道、可以想像剛出爐的時候應該好吃非常多。菠蘿包本身的甜香比金鳳多些,可是牛油給的不多。

 

 

整體吃起來還算賞心悅目。只是客人真的太多了,根本無法外帶。和金鳳一樣,拿到的菠蘿包都偏溫涼,可這東西就要趁熱吃、才會又香又酥啊。

倒也不會因此就不想來,只是下次兩家都要吃前兩輪了。下午這種滿滿觀光客的時段別說沒座位,連餐點品質都很糟。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金華冰廳

[用餐時間] 2017/12

[地址] 香港太子弼街47號

[營業時間] 06:30~23: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