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 >> %Arabica

此行的 [跟著網美學妹吃香港] 最後一家店,來到超有名的文青店。這店是 %Arabica.

 

 

有在看我部落格的都知道,我吃飯最不看裝潢了,也討厭只認裝潢吃飯。不過就在我找這趟香港旅行的墊檔店家時,就看到有這家 %Arabica,這整體設計的文青度真的是潮到大海嘯等級。一杯咖啡而已,就當被騙也來一下吧。

其實來之前,對 %Arabica完全沒認識,以為就是香港在地的文青店。結果一查不得了,開了好幾個國家不說,這店的出身竟然是日本,而且還是京都的嵐山。想不到啊想不到,腦中開始 run 起之前對嵐山的印象,卻完全想不起來。

 

明明在跑馬地的永祥吃完叉燒之後、下一站是要去太子,所以轉個港鐵就好了。為了要來 %Arabica 在尖沙嘴碼頭的分店,便特意走到灣仔碼頭。大熱天的,被我拉著走的朋友真不愧是沒神經的鐵人、叫都不叫一聲,我自己到是累到快崩潰了。

到天星小輪的尖沙嘴碼頭後,還花了不少時間找這家店。最後發現,原來是在某個階梯上樓。遠遠的就看到 LOGO 了,當然、還有頗長的排隊人潮。

 

 

初嚐這類咖啡店,習慣會先點冰拿鐵。一來我也知道冰拿鐵這類加牛奶或奶泡的拍照好看,二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選豆子或品項。

喝起來意外的還不錯欸,三天行程喝到的咖啡裡、就這杯最喜歡。相較於香港料理中、那種如凍鴛鴦般激烈的味覺碰撞火花,%Arabica 的拿鐵喝起來真的有種和風的感覺。牛奶和咖啡的溫和包覆,透露著自己難以深藏的出身。

又熱又累,三兩下就喝乾了。喝完時才想到,完蛋了,沒拍,只能拍個空杯。

 

 

陋習難改。近四個月後在京都嵐山的 %Arabica,拿到冰拿鐵時也是狂吸了一大口,然後發現自己也是完全沒有拍照。說是因為太好喝也是很奇怪,大概是因為這兩次買的時候真的都又熱又渴吧。

 

這店在世界各地的分店似乎越來越多,目前我買過兩家(京都嵐山、香港尖沙嘴)、路過一家(京都東山),人潮都非常的滿。如果不太排隊的話,還算可以買的咖啡。但如果是因為人潮就對它們有著過高的期待,就不那麼必要了。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Arabica

[用餐時間] 2017/12

[地址] 香港尖沙咀天星碼頭1樓KP-41舖

[營業時間] 09:00~19: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