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7夏] Day 7 – 一起去巴黎

一起去巴黎

 

 

在 Paris 的第一天,睡得還算安穩。昨天 J C/I 完沒多久就睡死在我這間、導致我在 Paris 街頭罰站半小時的事情,看來真的不能怪她,網路真有夠慢的。

兩位長輩持續發揚著台灣(老)人克勤克儉的精神,在住處煎蛋泡咖啡當早餐。在我和 J 的眼睛翻到比那煎蛋的蛋白還要白之前,我們溜出來附近吃了早餐。當然,兩位長輩已經算開明了,沒有強迫我們採用他們的咖啡煎蛋早餐組合。

來到樓下附近的 L’Impérial Rivoli,決定在這邊吃早餐。等等還有行程,也不好走太遠再回來。隨興點了庫克太太,開始聽 J 她昨天帶著爸媽來 Paris 的大冒險。不是在 Paris 的大冒險,而是他們來的過程本身就是大冒險了。

 

 

回家稍做整理後便速速出門,搭 Uber 來到今天第一個景點,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會排這個…沒有理由,這裡絕不是我在 Paris 最想來的地方,從後面數過來可能還差不多。各種理由之下,我排行程時,把 Paris 這第一段和 J 的孝親行有交集的一天,都排上他們也覺得想去的行程,一併處理。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位於 Ile De La Cite、或曰西堤島。這裡是全 Paris 最早發展的地區,至少有兩千年以上歷史。島上還有什麼地下墓穴博物館什麼的,但這個我們實在沒啥興趣看。

Uber 輕鬆又舒適的把我們送到 Ile De La Cite,一早的 Paris 不若昨天傍晚吃飯時的車水馬龍。只是一到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前的廣場,就看到滿滿的觀光人潮。這裡到底是 Paris 重點的古蹟區之一,形形色色的觀光客很自然的在這邊聚集,然後各種貪財的詐騙集團也是一應俱全。來此觀光前,真的要先看過前人的經驗,最低程度的知道他們的手段。

除了詐騙集團之外,觀光客本身也很莫名其妙。我們四人在排隊等入場時、就有陌生中國女性從隊伍外上來問、”你們幾點來排的”這種不明究理的問題。然後,就自動排在我們後面了!原來就是講幾句中文、裝作是我們朋友,就跟著一起排。後頭外國人根本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一起的,也不講什麼。妙,妙啊!

 

 

即便這趟已經看了幾個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的內裝還是挺漂亮的。就算不是自己的宗教,也能清楚感受到那樣的莊嚴和信念。

 

 

參觀完之後,也差不多該放飯了。走過來 Saint Michel 一帶,繞到 Odeon 這邊,路上還下了個西北雨、下到所有觀光客不知所措,倒是當地人還是很優雅的在街上走著。跑去觀光客的商店花10歐買了一把公主傘、被大夥笑到不行。殊不知,這傘真的是拍照用的最強道具啊!

 

一番折騰之後,總算到了餐廳。今天中午依然交給 J 表現,她選的是在組員中有著良好風評的義大利麵餐廳,店名叫做 Marco Polo.

 

Paris >> Marco Polo

 

整體吃下來,料理算還不錯,那盤不起眼的燉飯尤其合我口味。一盤麵差不多18~26歐,價格是貴了點,是因為地點在左岸河邊的三角窗呢,還是餐廳定位問題呢?可能不算是一般小麵館,而是義大利麵餐酒館,所以貴了些。店內環境蠻好的,服務也算不錯(除了有個女服務生蠻臭臉的)。用餐氣氛比較安靜優雅些,建議不要穿太隨便來,很怪。

從英國回來之後、在 Paris 玩了三天才走,那時就住在左岸。有天傍晚出來溜達、覺得附近看起來蠻眼熟的;看到街角的餐廳才發現、這不就是 Marco Polo 嗎!不過後來最後一個自由選店的機會、我還是跑去吃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就是了。

至於 Marco Polo,我覺得有機會去 Paris 會想再試試看,不過得先研究好菜單再去。

 

 

吃飽喝足之後,外頭天氣看起來也好了些。下過雨之後的 Paris,不少觀光客還也少了些夏天該有的熱度。從左岸沿著新橋、藝術橋,往杜勒麗花園的方向走去,最後來到協和廣場。即便沒有事先查好什麼景點,路邊街角的風景也都很適合拍照。尤其是剛剛買的公主傘、簡直是外拍神器,J 拿起來拍照簡直如魚得水,至於兩位長輩就…不太適合這玩意兒了。Well, 畢竟是(別人家的)家族旅遊,有合照比什麼重要。

 

 

回住處之後,兩位長輩也累了、決定在家休息,讓我們兩個年輕人出去放風(!?)。我們簡直想逮到機會一樣,便頭也不回的出門去了。沿著住處後面的小街,迅速來到整個 Paris 我最喜歡的景點:Palais Garnier,比較通俗的名字是巴黎歌劇院。

在古都 Paris 中,不到三百年歷史的歌劇院、其實是非常年輕的建築。即便如此、還是不減我對她的喜愛。新巴洛克式繁複而華麗的風格,是我對 Paris 最膚淺卻真切的想像。

從 B1F 的地方買票後進入,抓緊閉館時間參觀。外面的設計也就夠漂亮的了,想不到裡面更是美的讓人屏息。金碧輝煌,這四個字該是為這地方湊出來的成語(不過在調查今年凡爾賽宮時,發現我可能得重新定義金碧輝煌了)。

 

 

 

 

 

 

從歌劇院出來,一轉頭就一週後才會到訪的 Les Galeries Lafayette,今天沒有時間逛。比起滿滿中國風的 Les Galeries Lafayette,J 比較想來 Place Vendôme 挑東西。我對這不熟,就當作見習生的跟著看了幾家店。

 

 

稍晚之後,已經到了 Musée du Louvre 的夜間入場時間。原先都是白天營業的 Musée du Louvre、在每周五的晚上有額外開放的夜間時段。抓準這個時間,早早就把這裡排進週五晚上行程。一來這時間相對人少些,二來則是 Musée du Louvre 的夜景遠比日景漂亮的多。

 

和幾個大型博物館一樣,Musée du Louvre 入場也是要安檢的。從大型的金字塔入口開始、排了長長的入場人龍,都是在等安檢、而不是買票。下樓後,才是買票和寄物的 Lobby.

特別來這邊,其實並未特別要看完什麼,除了幾個鎮館之寶之外,最想看的就是 Le Sacre de Napoléon 這幅畫和 Rembrandt 的作品。逛了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J 就坐著划手機去了,我繼續找我的 Rembrandt 、但最後一幅都沒找到,不預看導覽也就只能這樣了。

整體逛起來的想法是:除了藝術品本身之外,這個展示空間本身就有很多可看之處。即便是白紙一張如我,也會被這樣子的工藝給震懾。下面的都是看到隨興拍拍的,就當作小紀錄吧。

 

 

 

 

 

 

 

 

 

 

閉館時間已近,我和 J 的體力也快透支了,飢腸轆轆的等吃晚餐。J 本來說要跟羅浮宮的夜景拍照,可是抬頭看看…唉,天亮的很,都八點半了,只得逆光硬拍。

 

 

稍後的晚上沒訂位又沒概念,就決定在一旁的瑪黑區吃個便飯。選擇的餐廳名字是 Hokkaido。

 

Paris >> Hokkaido

 

應該不需要多做解釋,這家一看就是賣日本料理的。結果前一天才剛在 Lyon 被震撼教育的我,今天又來這邊上了第二課:中國人開的歐式日本料理!不管了,餓翻天,會熱會飽的食物通通點了一堆。

店內生意很好,晚上十點多了還坐了八成滿。環境差不多就是台灣的台式日本料理店,價格也差不多、甚至還稍貴些。

問我的話,當然是絕對不會再來吃這家。之後在歐洲看到日本料理的店家都要擔心些,尤其是平價路線的。當然要是真的饞到一個程度、非得吃些長得像亞洲菜的亞洲菜的話,這家也是選項之一啦。

 

 

吃飽之後到超市小小採買,便回住處休息去了。明早我們都還有各自重要的任務:我要搭早班的 Euro Star 去 London,而她還要帶她爸媽在 Paris 觀光、隨後帶他們搭車來 London 會合。

 

這就是我人生在 Paris 第一個完整的一天,真的是充滿各式的美麗和驚喜。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和 J 從 Place Vendôme 去 Musée du Louvre 路上、一個吉普賽大媽就在大馬路旁脫下褲子開始上廁所、這麼荒唐的事情會發生的這麼迅速(然後路人都很自然的忽視);當然,我也忘不了今天幾個景點的富麗堂皇。

整體心得就等第二段 Paris 後再記錄好了。但如果要先押個什麼句子當結尾的話…

 

Paris,妳真的是個蓬頭垢面的大正咩。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整理] PPHOLIC 的旅行吃貨筆記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