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McDonalds (二訪)

年末旅行第四天的一早,就要約上朋友、離開東京、前往沼津二日遊。沼津遠在兩個多小時車程外的靜岡縣,所以買東西上車吃是必備的。選擇的店家自然是東京車站趕車的好朋友:八重洲南口 McDonalds。

 

 

日本的日常三餐當中,早餐大概是相對最不好找地方吃飯的時段了。不是沒有,Viron、高はし我都吃得很開心,也有很多立吞店、定食店會一早就營業。但比起台灣豐富的早餐選項,日本的店家們還是稍嫌弱勢和不方便。

長途客運的旅程中,不帶味道的便當是諸多旅人的選項之一,我也曾愛好此道。只是一次兩次,冷的便當吃久了總覺得很膩。即使如同去年(2016)冬天買了和食便當界的霸主、四五千日圓一個的京趣味菱岩,吃起來…還是冷的啊!

 

比起來,連鎖店洋食的早餐可外帶、可內用,熱呼呼的飲料和餐點在冬天更得我心。於是乎,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的 McDonalds 便一直是我心中最軟的……不是,牢記在心的重要據點。

等等預計搭乘九點前出發的電車,所以八點多就來 McDonalds 報到了。上回沒注意,這回才發現:櫃檯店員幾乎都異族在打工,東南亞或西亞人居多。又沒關係,人家日語流利的很,而且本來就是跨國企業嘛。

 

選了豬肉滿福堡加蛋外帶。

還是好吃。英式瑪芬鬆軟,肉不是非常大塊、但我記得是整塊肉排、不是組合肉成型的,且煎的不錯。蛋煎得軟嫩,跟台灣那種QQ口感不同,然後起司一如以往的敢給。

 

最可惜的是,去年冬天買的楓糖滿福堡沒了,那個真的超好吃的。

有從東京車站搭早班車遠行的話,如果真的拿不定主意,可以在這邊外帶早餐。如果是稍晚些的初發時段,北口的大丸百貨或站內應該有其他選項。我聽說有什麼三明治之類的?

 

只是寫到這邊時才驚覺,McDonalds 其實算是味道蠻重的東西,帶上車吃到底算不算失禮呢?有機會問問看日本人好了…

 

 

過往食記:

東京 >> McDonalds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McDonalds

[用餐日期] 2017/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1/13143903/

[Tabelog 分數] 3.00

[營業時間] 06:30~22: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