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津 >> 博多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大晃

欧蘭陀館的晚餐吃的早,當下塞飽了之後、在飯店 C/I 沒多久就開始餓了。不想吃超商,看了一下 tabelog 、便決定宵夜到附近吃拉麵。店家是沼津站北口的博多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大晃。

 

 

先不說懶得多走兩步這件事情,光是晚上八點多才開始要找消夜、選項就少掉一堆。雖說有更多比這家看起來更誘人的選項,但很多都早早打烊了。反正只是宵夜場,就放寬心些、隨興吃吃吧。

 

店裡完全就是做本地客人生意的范兒,老闆夫婦看起來不諳英文,日文菜單更是唯一選擇。不怕,先不說我也好歹在日本吃了一百家店,朋友可是在日本工作多年。

安心的點了餐。選了基本的豚骨拉麵,再要了盤青菜。

 

不怎麼樣的豆芽菜,炒得超濕。在日本,除非真有大把預算可以拜訪東京趙揚之流,不然就別輕易嘗試中華料理了。調味正不正統是其一,”炒”字一法似乎是日本人吸納各國料理的手法中、最難以內化的一門功夫。

 

 

拉麵上桌。豚骨湯底、味道蠻淡的。麵條不是我愛的那種Q彈風格,像台灣一些黃麵。比一些台式拉麵好吃,但同多數在日本吃的拉麵比起來,味道淡不少。叉燒是相對好的部分,香氣不錯,口感嫩。

 

倒也不是說鄉下地方就是這水平。先不說遠在和歌山偏鄉有著 tabelog 日本一的拉麵,就在這半島的另一端、伊東市的福々亭,拉麵就很得我心。

同前面所說,因為用餐時間偏晚的關係、選擇本來就少。如果是正常用餐時段的話,應該有比這家店更好的選擇。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博多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大晃

[用餐日期] 2017/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shizuoka/A2205/A220501/22003828/

[Tabelog 分數] 3.23

[營業時間] (月~木) 11:30~14:00,19:00~25:00;(金~土) 11:30~14:00,19:00~26:00,日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