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NO MEAT, NO LIFE.2nd

12/31 大晦日的晚上,用餐不求多、只求有。想吃日式燒肉,便從 tabelog 上排名由高往下問,總算找到一家有開有位子的。店家位在新宿,名叫 No meat no life.2nd。

 

 

店名還真夠炫的,非常有新宿店名的味道。tabelog 排名…意外地也算前面,我本來以為只有不到 3.5 的店家可以吃。反正大晦日,不用吃超商就很感人了。

 

吃完 Shake Shack 之後回到日本橋小歇放東西,整裝之後小躺了不到半小時、就出門準備赴約。店家在新宿歌舞伎町一帶,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邊…

進店,坐了九成滿以上。兩個人被領著去坐吧台,準備點餐。

 

前菜兩道。生菜盤,安慰自己2017最後一餐還是有嘗試養生了。只是看到那幾葉紫甘藍真的心頭一涼,至少給我白菜吧!

 

 

馬鈴薯沙拉。原先以為馬鈴薯沙拉只是一小撮,應該都菜吧。結果完全沒有菜,全都是馬鈴薯,傻眼貓咪。上面的我記得是炸年 糕球。

不錯吃啦,只是小膩。當然,比起 JFP Le Grand Restaurant 的吃到飽薯泥,是完全不能比。

 

 

自欺欺人的蔬菜們結束,開始進入肉類。

 

薄切牛舌。強調薄切是因為,原本要點厚切的,店員說沒了。想吃牛舌,就點個一般的。結果還是很厚,口感不錯。牛舌最切忌烤過頭,這樣口感就老掉不彈了。

台灣的燒肉店老是把牛舌片那麼薄,到底是為什麼呢?

 

 

綜合肉盤組合,有兩種,一般組合和稀有組合。部位就不一一介紹了,不過連一般沒啥人會吃的 Rump 和腿肉都有,還真的是包了不少部位。

雖然看起來少少的,每種只有兩塊,但其實總共10種下來,也扎實地吃了10塊肉片,而且還都不是薄薄切一些,而是按照部位去切出適當厚度(應該是吧?至少沒有片的亂七八糟)。

 

 

基本上是自己動手烤,店員小妹只忙著出餐。嘛還行啦,不強求,跨年有得吃就要偷笑了。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是瓦斯烤爐。少了有些人會顧忌的炭灰、是健康些,但也少了炭烤的香氣。

後來有看到橫膈,可是這個沒照片。看到隔壁桌點才發現,Menu 上有這個。日文燒肉菜單寫了一堆片假名,實在有點吃力。這個是店員小妹幫烤的,口感不錯。

 

最後是甜點。難得晚餐可以點這個呢,Affogato。畢竟等等又要去王子的稻荷神社,又要去神田神社參加初詣的,也不知道會到幾點才回去,不用擔心睡不著。

 

 

不過最後結果是,一點左右回旅館,然後三兩下就睡死了。

 

2017的最後一餐就這樣結束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的日本燒肉初體驗。比起敘敘苑那種偏向韓式烤肉的重刷醬風格,這家對醬的使用還算節制、偏向我的喜好。手上還有幾家想吃的東京燒肉店,所以短期內輪不到再訪這邊。但要是哪天還有需要吃平價燒肉的話,會樂意再來這邊用餐。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NO MEAT, NO LIFE.2nd

[用餐日期] 2017/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174272/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月~金) 18:00~0:00;(土/日/祝) 17:00~0: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