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Afuri

下午時分,趕著趁颱風來之前繼續走行程。這趟來,金色不如帰是吃不到了,沒空去。明年的東京孝親旅行、想帶娘親去 Afuri,就先來試吃看看好了。

 

 

因為等等要去青山的 PH 報到,就決定來原宿的分店。颱風天的下午兩點多,門口還是六七個人排隊。這也代表,裡面是全滿的……。凸字型的廚房區域對著大篇玻璃窗的店面,對應的則是凹字型的吧台座位們,一旁則是常見的食券機。

 

點了醬油拉麵。對,我點錯了,忘了點柚子鹽的。風味的部分,選擇了 Afuri 經典的淡麗系,搭配的是炙燒豬叉燒。

顏色頗深的醬油基底湯頭裡,首先襲來的是一股焦香,是叉燒帶來的香氣。再細喝,醬油的香氣稍稍沉重了些,不若想像的輕盈…好啦,我的確是拿來和大阪的燃えよ 麺助比了。

麵的部份則細麵,搭配淡麗系很不錯。叉燒的焦香果然是剛剛湯頭喝到的那味,不算厚切的叉燒搭配這樣風格的拉麵,適切的小而美。要說有不滿意的地方,便是那水菜,稍嫌細碎了些。

 

沒有驚豔的感覺,不過也是因為我就沒點人家招牌的柚子拉麵。帶了四碗杯麵回台灣,柚子鹽拉麵就下次再去吃吃看吧。先不說還沒買機票的,未來一年內還有五次東京要去,根本不擔心吃不到…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夏

 

 

<<店家資訊>>

Afuri

[用餐日期] 2018/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1/13095244/

[Tabelog 分數] 3.55

[營業時間] 10:00~23:30 (L.O 23: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