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Pierre Herme Paris (五訪)

頂著大風大雨,來到青山通上的 Pierre Herme.

 

 

狼狽成這樣子,實在不好意思走到店裡。沒辦法,臉皮不厚一點,真的沒東西吃。

青山通的一樓是一般店鋪,二樓則是現做甜點吧 Paradise。一樓基本上是這兩年來有到東京就一定要報到的地方,二樓則是這次要來朝聖的目的地。一樓有個吧台座位區,可以享用店鋪販賣的馬卡龍和甜點,二樓則一定要點內用甜點,菜單網路就有,約莫五六種、搭配各式茶酒。

 

Coupe Glacée Satine.

夏天想吃個有夏日風情的甜點,便選了這款黃澄澄的甜點。既是夏季,柑橘類和百香果該是主角。酸甜各半的基底風味,搭配百香果熱情放的香氣,即便整盅盡為夏季鮮果,也能感受些許層次。可惜未用上家鄉的芒果,去年此時在對面街底 L’Effervescence 的芒果甜點吃的兩個台灣遊人不要不要的。

除了必有的 Sorbet 和鮮奶油之外,上頭的脆片下方的脆粒都稱職的點綴著原有的軟綿口感。

 

坦白說,PH 前些日子推出的 Jardin 系列我一直吃不消,實在對那個組合沒什麼好感。但今天這盅甜點便真的抓住我了,有層次的夏日風情、搭配必須要有的輕盈。年底去巴黎鐵定是要去香榭大道上、他和歐舒丹的聯名店家的,無庸置疑;青山的話,二樓應該沒事就不會特別再上來。因為這些現做創新甜點不錯歸不錯,我還是比較老派的喜歡他樓下的小甜點們。

附上 Y君點的 Coupe Glacée Envie。綜合莓果基底,聽說偏酸,點單請謹慎。是說現在才看到這菜名,看來是名符其實的風味呢。

 

 

下樓問了,這幾天玫瑰可頌停售,哭到沒眼淚。

 

 

過往食記: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二訪)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三訪)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四訪)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夏

 

 

<<店家資訊>>

Pierre Hermé Paris

[用餐日期] 2018/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2/13014316/

[Tabelog 分數] 3.72

[營業時間] 11:00~20: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