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夏] 東京六訪印象

 

 

這是我第6次來東京了。不管是那時候的6次、或是寫部落格的此時已經是10次,對普通人來說,都是很驚人的次數。到底是有多愛這樣一個地方、才會去一個國外的城市到10次呢?別說東京了,台灣很多地方我都還沒去到10次的啊?

更甚者,其實我並不是玩遍東京郊區了。橫濱、河口湖、箱根、茨城我都沒去過,渡假勝地輕井澤也只是列在今年的計畫之中而已。那我到底去哪了?也沒去哪,只要可以在東京逛逛,池袋、新宿、原宿、表參道、南青山、澀谷、銀座、秋葉原、六本木,大抵上不出這幾個商圈。

 

隨興地逛,開心地吃。Try to be in Tokyo, then try to be part of Tokyo, 就是我對東京的情感。

 

 

六回目拜訪,很好笑又有點笑不出來的是,這趟實在沒什麼照片。中間的颱風天打亂了泰半預定計畫,雖然還是逞強地和 Y君走了部分行程,但兩個人都被淋成頗慘的落湯雞,真的是捨命陪君子。

她大概是不會看我部落格的人,但請容我再次說聲抱歉。

 

 

 

這篇來說說初次搭乘 ANA 的事情。

雖然辦了 ANA 的聯名卡、累積了許多哩程,也買了不少 ANA 機票(去玩的那時、我大概有十張ANA待飛機票…),但這次拜訪日本、才扎扎實實的是我第一次搭乘 ANA。

 

環亞貴賓室的權限其實不是第一次有了,但還是第一次進來。長榮高卡的進不去,來環亞吃吃現做的輕食吧也好,雞肉飯、牛肉麵這些的,然後就是冷熱食自助吧。雖然以這價位的貴賓室來說,就算以本部落格的低低標、也是難以過關,不過都是免費進來的了,強求什麼也不是很好。

 

 

 

今天要搭的 NH824,是老老的 767-300。硬要說的話,同樣是 767,JAL 的經濟艙坐起來感覺舒服一些;ANA 的 767 搭了 3 次,要是沒枕頭墊腰的話、就覺得蠻不舒服的。

 

 

餐點的話,上面那三盒小菜倒是吃幾次都那樣,無過無錯的、可是沒什麼新意。主食的話普遍不算差,但是 JAL 的真的又好吃些。尤其每次桃園發的 ANA 都給我米果當點心,人家 JAL 至少有奶酪,更別說回程的時候、JAL 給的是硬度很漂亮的哈根大使。

說到這個就傻眼,ANA 歐洲商務艙的哈根大使超硬。吃到現在,國泰和 ANA 的冰淇淋都不及格,就是 JAL 往台灣經濟艙的那次吃得最好。

 

 

飲料的部分,ANA 有一款獨家特調,是檸檬蜂蜜加特殊調味,叫卡波斯。第一次喝還好,但喝到第二杯就很膩了,建議酌量。

 

 

羽田只有一個國際航廈,可能沒有聯盟的感覺。如果來到成田就可以發現,整個一行廈基本上是星空聯盟的大本營,南翼這邊更是 ANA的總本山。除了Z區的頭等艙和鑽卡登機區,A~E基本上都被ANA 包辦了。第一次來看,還頗壯觀的。

 

 

這趟行程其實不只這樣的,原先還有打算再看一次隅田川花火,稍微彌補一下去年下雨天只能躲在高架橋下看花火的遺憾。想不到去年下雨,今年更兇、直接來了個颱風,花火大會直接取消。飯吃一吃、東西買一買、就直接縮回家了。

我自己對我這趟的行程不是很滿意。明明在東京這麼方便又熟悉的地方,卻沒能因為天氣狀況調整行程,搞得別人也跟我一起連累,真的很對不住。直到後來,還是對此深感歉意。

 

好險,東京已經有了很多次的下次,我也會在這城市越來越自在地行走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