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sbourg >> Winstub S’kaechele

來 Alsace 地區的第一餐,決定來市區品嘗當地的傳統料理。在離大教堂稍遠的小街區,來到了預定拜訪的 Winstub S’kaechele。

 

 

這家店由一對夫婦自己經營,S’kaechele 好像是貓頭鷹的意思,Winstub 好像是啤酒屋的意思。

 

 

到店時還坐沒一半滿,但是門上寫了十分瀟灑的”All booked”。我們被安排坐在櫃台前面的小桌。菜單有英文,外場的老闆娘英文也不錯,還算好點餐。

 

開胃酒,我點的是 Kir,Y君的 Perle、是 Alsace 地區的啤酒,桌上還有 Alsace 地區最有名的小點心之一:領結餅。這組合,感覺很像可以就這樣喝下去聊一整晚啊。

不得不說,Perle 真的蠻不錯的,有日本 Sapporo 的感覺,有機會來這地區玩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前菜和佐餐麵包。

沒出現在菜單上的前菜,是德式香腸、草菇、還有帶著起司條的沙拉。吃起來非常的清新,起司條和青菜的口感組合也很好,是個稱職的前菜。

 

 

佐餐麵包就普通了些。畢竟是小餐館,無過無錯就可以了。

 

 

和 Y君分著吃了兩盤主菜:Sauerkraut with meat、Smoked Shoulder of Ham。

早早學習到,這類風乾或水煮的肉類,是 Alsace 地區的主食。神奇的是,原以為這些肉類會有很重的調味、帶著很乾柴的口感。但是吃起來其實都很軟嫩,然後味道主要都是肉本身的香氣,僅有少部分會是煙燻或鹽味,沒有下太多的調味。

在德國玩耍過一陣子的 Y君最心心念念的是酸菜,早知道要來 Alsace 時便問著、我們會吃的到酸菜嗎?這家的酸菜偏濕了些,口感也較沒想像中那麼爽脆,不過調味挺漂亮的。

 

 

 

雖然東西看起來好像沒幾樣,但其實份量真的頗大。吃到最後的時候,其實真的完全的飽了,連甜點都點不下去。

份量無庸置疑。口味方面,作為 Alsace 地區料理的初次嘗試,我和 Y君對這餐的料理印象都不錯。服務和環境方面,就是地方的小酒館風格,不多不少。

 

這家人氣很旺的。早先說的 Full booked 並未騙人,因為從我們用餐開始到結束,店家除了招待坐滿的客人們,還拒絕了不知道幾組臨時上門的客人。還好我是那種不預約就渾身不快的,不然大概是永遠沒辦法在旺季吃不到這店了。

這趟在 Strasbourg 吃了兩家類似風格的店,兩家都很不錯。硬要挑一家的話…應該是選另一家吧,原因就等寫另一家再說了。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Winstub S’kaechele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9:00~22:00 (週一),11:45~13;45,19:00~22:00 (週二~週五),週六、週日公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