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isee >> Bergsee

人生第一次踏上德國的國土,不是大家熟悉的城市,而是邊陲小鎮 Titisee,要來吃在德國的第一餐。餐廳的選擇不若城市的多,挑了家在湖邊、近點的,名為 Bergsee.

 

 

從 Strasbourg 過來約莫三個小時,其實蠻遠的。尷尬的秋冬之際來 Titisee,沒有楓葉沒有雪景,最後就只能吃一餐到此一遊。

“我怎麼印象我有來過這裡…”Y君的煩惱真是讓人羨慕不已。

 

選了家看起來近又不錯的餐廳,名叫 Bergsee。餐廳座位頗多,怕餐廳臨時被團客塞滿的我還是先訂了位,於是拿到了個窗邊的桌子。餐廳雖然就在 Titisee 旁邊的二樓,可惜是看不到 Titisee,沒辦法對著湖景吃飯。

 

 

餐餐吃太飽的悲劇殷鑑不遠,這裡又是觀光景點、不宜多點,所以我們各選了一盤主菜而已。我選的主菜是磨菇醬豬排,搭配 Eierspätzle。

Eierspätzle 是一種神奇的麵條,在台灣料理或日本料理想不太到什麼類似的東西。可以想像成是有麵類Q彈口感的蛋皮絲,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

豬排真不愧是德國料理,有夠難吃的!不就蘑菇醬豬排,怎麼可以把肉弄得這麼硬實?蘑菇醬淡淡鹹味,實在沒什麼力道和驚喜。

 

 

Y君點了 Titisee 特產:鱒魚。據說是很新鮮的貨色,目測看肉質是不太差。只是…他們鱒魚料理都沒在去鱗片的?外加一堆魚刺,Y君吃到是臉上三條線。

跟Y君分了一塊來吃,味道…沒多加什麼味道,吃原味。但我覺得,這東西沒什麼油脂,吃原味實在頗不行。

 

 

我承認,我來到黑森林、Titisee 的一大目的,是因為我想吃黑森林蛋糕。小時候選蛋糕時、蛋糕櫃裡總是被我指著的黑森林蛋糕,到底該長什麼樣子?

大概所有 Titisee 的咖啡店或餐廳都會賣黑森林蛋糕。聽說德國還有法律規定 Titisee 的一定組成比例,必須符合這標準才能叫黑森林蛋糕。

 

口感硬實是吃下去的第一想法,包括蛋糕本體、和鮮奶油皆是。奶油調味還算保守,巧克力蛋糕的香氣也僅僅中間。最主要的特點,便是黑森林地區特產的櫻桃酒搭配櫻桃,香氣濃郁。

就體驗正統黑森林蛋糕來說是還不錯,當小點來吃還不錯。但要跟其他吃過的所有甜點比起來,就空虛的多了。

 

 

Bergsee 對我來說,當然不是一家值得繞來用餐的餐廳,更別說我們今天坐車坐了三個多小時才到的。不過如果有來 Titisee 觀光的話,這裡應該還算是相對不錯的選項。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Bergsee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1:30~19: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