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Carl Marletti

吃完 IPPUDO 之後,來到 Oden 的街角跳上 uber 前往下一站,準備吃甜點。這是這次來 Paris 的重點店家之一,店名為 Carl Marletti。

 

 

上一趟到 Paris 是 17年夏天,是第一次去。那時候傻呼呼的,竟然漏排了甜點店!也不是一家都沒吃,但就只有去 Pierre Herme 而已。回頭想想其實還蠻後悔的,一是 Paris 的 PH 竟然沒有東京的好吃,二是除了 PH 這種全球連鎖的之外,應該花時間吃吃在地才有的U質甜點店。

 

看了忠道站長的文章:”你還在吃PH?”介紹之後(真夠諷刺的標題),這趟來 Paris 從中挑了兩家甜點店,其一便是這家 Carl Marletti。店家在左岸五區邊陲,不算是觀光客常來的地方。我實在不想坐 Paris 的地鐵,吃完一風堂後,就乾脆叫 uber 來了。

店面…不算有特色,沒有內用區、只能外帶。所以今天的行程便是買好甜點後,搭車回住處享用。

 

 

甜點櫃。品項繁多,閃電泡芙、塔類、蛋糕類、巧克力等等,甚至還有甜點酒。除了同事們的伴手禮之外,挑了三種共四個甜點外帶,準備回住處品嚐。

 

 

基本的香草千層。據說不是使用常見的大溪地、而是馬達加斯加的香草;只是我當然沒那麼厲害,吃得出什麼產地。千層酥鬆,不偏硬,稍微焦糖化的風味是他的個人風格。香草卡士達口感打得好,甜度比之前在東京鎧塚俊彥吃的還要輕盈、更漂亮。

檸檬塔的塔皮酥鬆,我個人喜歡這風格,我討厭硬邦邦、硬切就碎的到處都是的。餡口感軟綿,酸度酸中帶些許的甜,漂亮。吃過一種風格是酸到帶澀的、我實在不愛。

 

最後是比較驚訝的,後面那朵玫瑰花甜點:LE PARADIS LATIN 。
Latin Paradise ~ Vanilla sabayon with red fruits, citrus biscuit, raspberry confit with rose.

在之前吃過比較有印象的類似甜點:Core、CJSJ、河床,一致結論:中看不中吃。但換來CM家這邊,就完全改觀了。慕斯(就是上面說的香草 sabayon?)口感柔軟帶些綿密,甜度帶輕盈。中間的糖漬的樹梅佐玫瑰貢獻主要的味覺,比例適中。

 

非常非常漂亮的一品甜點,完全對這樣類型的甜點改觀。我想這也許不是這類法式甜點的天花板,但絕對是一個必須被參考的高標。

 

 

 

同前面所說,店家離常去的觀光區有點遠,也沒有內用區。想要朝聖的朋友,可能得確認一下自己的行程。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Carl Marletti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0:00~20:00 (週二~週六),12:00~15:30,10:00~13:30 (週日),週一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