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南大安 >>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

快要離開台北城之際,總免不了幾頓餐敘,也趁機惡補一些還沒吃過的店家。給學妹幾家店做挑選,她挑了這家離學校很近的 Leslie.

 

2015-02-15 17.02.34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 位於科技大樓佔附近的巷弄內,從復興南路上提拉米蘇的巷子進來就可以了。店面小小的不甚起眼,店內風格則如其名,是小餐館的氛圍。較為狹長的空間其實有些不舒服,站在身後待命的服務生們變得像監視器,用餐時其實覺得有些奇怪。同樣有空間上限制的 Wunique,則是因為桌數少、座位方向不同的關係,比較沒有這樣的感覺。

 

菜單上有十種左右的甜點,也有些許主菜和沙拉,也有酒類和茶飲。下午時段便決定吃些甜點,搭配飲料的話可以折30元。平常吃甜點店其實都是單騎直入,一個男生在甜點店內、桌上擺著三四盤甜點,其實自己都覺得怪,但反正吃的開心也就不管了。這回多個妹子一起吃,就更不怕多點東西來吃了。

 

先點了兩個蛋糕和兩壺茶。紅色那壺是皇家結婚曲,近來拜訪甜點店時只要有提供這品項的話、我都是先點為快。雖說基底是焦糖、香草、巧克力,我最愛那焦糖的香醇,光用聞的都讓人陶醉,喝起來卻不覺得有一絲甜的負擔。

學妹點的是蜜香玫瑰,水蜜桃的果香聞起來不錯,但喝起來就覺得有些過甜了。

 

2015-02-15 15.18.54

 

 

經典千層派裡頭夾上了店家自製的醬,味道與一般常見的卡士達奶油不同,看了一下菜單才知道是加了英式蛋奶醬,味道吃起來是比較溫醇的甜,不像一般卡士達那般輕穎。 派皮則是偏濕了些,切下去有些像台語說的”ㄌㄨㄣㄌㄨㄣ”。我自己比較喜歡吃乾脆些的,雖然吃相可能不佳,但好吃就好了。整體來說味覺有些單調,可能是因為味覺的主角:店家自製的醬,吃起來較為溫醇了些吧?

 

2015-02-15 15.17.00

 

學妹點的是開心果草莓蛋糕,真的很像女生會點的東西。(點千層派的有什麼立場說嘴?)兩層的草莓中間夾的是海綿蛋糕,下面的草莓則是被加入開心果果泥的奶油餡給包圍,最上面博取少女們目光的草莓下頭、則是鏡面的草莓。

原先聽到品項名稱、預期開心果應該是個很好的底層味覺,但奶油餡不知道是味道還是比重不足,整個蛋糕吃起來的開心果味不甚明顯,十足的草莓味。雖然這樣也不錯吃,但對於開心果泥總有更多期待,不知道是否可以在海綿蛋糕的部份也加入開心果泥的味道?蛋糕本體吃起來中間偏紮實了些,個人喜歡再鬆、軟、綿一些的。

 

2015-02-15 15.21.50

 

女生的甜點味就跟哆拉A夢的百寶袋一樣,是個無底洞,學妹臨時決定再加點個檸檬塔來吃。檸檬塔的派皮算是比較乾酥一些的,不若坊間其他甜點店的硬實,切是方便,但吃起來總覺得較為鬆散。檸檬餡則是甜,以檸檬塔來說是中間偏頗甜,很驚訝的是不太愛吃酸的我原先預期會被酸溜個抖擻,結果是蠻明顯的甜味,酸味倒是沒有。吃過幾家檸檬塔來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的毫不猶豫的版本。天蘭老師稱這是溫和,但我個人覺得這應該就是甜了,吃不太到酸味在哪。

 

2015-02-15 17.00.00

 

整體來說,價位不算便宜,兩人兩壺茶三甜點也吃了八百初頭。以這價位來說,個人覺得他們表現只能算是還好,應當有其他選擇。建議可以外帶個甜點先長味道是否喜歡,再決定要不要店內用餐。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

[官網] http://leslie-h.com/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60巷11號1樓

[電話] (02) 2700-4173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13:00 ~ 22:00 (週三~週五);12:00 ~ 22:00 (週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