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 お好み焼き 八昌

旅行第三天來到廣島,晚上已經排了要吃割烹料理,中午當然要來試試廣島當地的廣島燒。

 

IMG_6816

 

廣島燒是簡稱,比較完整的名稱是廣島風御好燒。御好燒主要分成關西風(就是大阪燒)和廣島風(就是廣島燒),御好燒之外還有東京盛行的文字燒,大概有這三種流派。廣島燒和大阪燒兩種其實不難分:前者習慣加入炒麵,下面有餅皮,完成後加上醬料;後者則是重視美乃滋和醬料的融合。

 

有關這三種燒的介紹,可以看看下面這連結:

http://jjoxo.blogspot.tw/2012/02/blog-post.html

 

原先在台灣做功課時,選定要吃的店家是柔藍食單寫過的”八紘”。實際走訪時發覺那一區雖然有許多店面,但大中午的卻幾乎都沒開,正在納悶之餘,就看到出現許多”無料案內所”,然後就瘋狂被邀請入內。嗯,這裡應該是廣島的風月區,而且找到八紘之後發覺他們沒開,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只有晚上有營業。這時候只好立馬上網 Google ,發現全廣島市網友評分最高的廣島燒就在對街,也就是這篇要介紹的店家:お好み焼き 八昌。

 

お好み焼き 八昌位在廣島市的鬧區:八丁堀附近,介在路面電車的胡町和銀山町中間。搜尋八昌的話會找到很多同名的店家,但大家評價最好的是這篇要介紹的這家,詳細位置可以點文末的連結,裡面有更多資訊。從電車站過來很快,店面就是巷內的傳統店家,藍底白字招牌寫著”お好み焼き 八昌”。

 

IMG_4989

 

一進店裡,發覺店內幾乎全都是上班族,只有少數當地居民。小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可以入座。白髮老闆主要負責顧正前方的鐵板,製作大家的廣島燒;旁邊的老闆娘會協助一些備料和台前的服務,老闆出去抽菸時,老闆娘也會幫忙煎一些。

 

IMG_4983

 

熟練的老闆一次同時顧著好幾個廣島燒,現場看還蠻像場秀的,第一次知道原來廣島燒是在餅皮做出來的。老闆在翻廣島燒時的手勢就是熟練,時機也很漂亮(老闆娘的看起來就普普了)。

 

IMG_4984

 

IMG_4985

 

店內高朋滿座,我的廣島燒也就等了好一會兒才上桌。上回吃廣島燒都已經快十年前了,老早就記不得那時的味道,這回來吃就像全新的體驗一般。

 

餅皮上面墊上許多許多高麗菜絲,最上面是配料和炒麵。最上面的醬下的不多,幾乎是在最後才加的,上面是海苔粉。看照片可能沒啥感覺,但現場看、份量其實大的可怕,看到老闆從一座高高的高麗菜絲小山慢慢往下拍拍拍、拍成這樣這樣扁扁的廣島燒,份量之紮實可以想像。

 

高麗菜絲原先以為又煎又拍那麼久,大概都是又焦又乾;結果實際吃起來非常的脆甜、水份也有,吃起來很舒服。麵條的部份,有貼著鍋面而硬脆的,也有軟Q的,口感層次蠻豐富的。

 

IMG_4986

 

吃的時候,是用小鏟子切好之後,可以直接用小鏟子當餐具吃,也可以放來盤子慢慢吃。簡單的說,就是最下方的餅皮墊了高麗菜絲後,上面有著香煎的什錦炒麵。因為大量的高麗菜絲,整個味道上會變得非常清爽,口感也很脆,原本調味就沒有下的很重,加上炒麵有硬有脆,整體的味道變得很溫和,口感很有層次。而且份量很大,很有飽足感,就算是男生來吃,一人一份也可以飽飽的走出店家,而不是印象中這類日式煎餅都只是嚐味道、吃不飽。

 

IMG_4988

 

最後要註記的是,價錢不算貴,單點一份大約就是800-900日圓,跟台灣比起來便宜些,但卻更好吃。果然廣島燒還是要來廣島吃最好啊!

雖然夫婦和店內的服務生感覺英文不太好,不過蠻容易溝通的,大家有來廣島的話可以來吃吃看、當地人也都很喜歡的廣島燒。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お好み焼き 八昌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iroshima/A3401/A340101/34019405/

[Tabelog 分數] 3.79

[營業時間]  10:00 ~ 15:00,日曜日、月曜日定休

 

在〈廣島 >> お好み焼き 八昌〉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