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 >> 閣 ぶらんど-む店

20 天的旅行進入到後半部,我們離開東京一路向北國前進,並在仙台當地短暫停留一天。說起日本全國知名的仙台名產,應該是沒到過仙台的大家也都知道,就是牛舌。販賣牛舌的店家在仙台不少,我們選擇的是『閣 ぶらんど-む店』。

 

IMG_6021

 

牛舌店很多,大家最熟悉的應該都是全國連鎖店、利久。不過我的壞習慣又跑出來了,不滑一下手機看看 tabelog 就是渾身不對勁;而且利久是全國連鎖店、到哪都吃的到。所以我還是了一下排名,找找看仙台市內有沒有其他不錯的牛舌店。仙台第一名離車站有些遠,我們從八幡宮回來也不太順路;第二名便是這家『閣 ぶらんど-む店』囉!

另外,全國第一、三名是在東京阿佐ヶ谷的『SATO ブリアン』,不過他們家應該是主打燒肉、不算牛舌專賣店吧?第二、四名就是上面提到的這兩家了。

 

日本人開始吃牛肉的紀錄好像也不過 200 年,牛舌當然是更年輕的料理,聽說是在 1920 年代在發祥地仙台開始盛行起來的。台灣的燒肉店也常常見到牛舌,但不知道為什麼(也不太想、不太敢知道為什麼…)、都切成圓形薄薄一片,看不太懂。要說好吃……是不一樣,但總覺得很怪。這回來日本、又來到日本牛舌料理的發祥地,當然要找家好店家朝聖了。

 

『閣 ぶらんど-む店』位於仙台市區的廣瀨通附近,從車站沿著商店街『CLIS Road』走過來蠻方便的,一路上也有不少店家可看晃晃。像我們走到一半時就因為開始下雪,便到藥妝店裡頭採購(腦波弱就只好找藉口)。話說我們原先預計到了青森之後才會下雪,想不到那幾天日本剛好來了波大雪,連大阪都開始下雪了,更何況我們在仙台?

從車站沿著 CLIS Road 過來之後,在某個岔路右轉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招牌了。店家在地下室,就放心沿著樓梯走下去。原先擔心沒有動用白金秘書協助預約,會不會得排隊排很久之類的?不過好在才剛到用餐時間,店內只有一組客人,我們便迅速入座了。店家有分成和式座位區和桌椅區,我們請店家讓我們坐 counter seat,店家還很意外,為什麼我們要挑那邊、怕我們不舒服。不過我們強調沒關係,一方面因為能近距離看師傅烤牛舌,一方面是外頭風雪太冷了、讓爐火烘一下很舒服啊!

 

IMG_6023

 

難得有桌上的菜單。雖然說是前幾名的牛舌料理專賣店,其實高貴不貴啊!牛舌定食也就 1600 日圓而已,店內用餐氣氛也很舒服,就是一般日本食堂風格。店家英文不太流利,不過我們就一樣『摳咧、摳咧』的點了兩個牛舌套餐就好啦~~

另外就是,等餐點上桌時才發現,他們家的牛舌是用美國牛的。原先以為是仙台附近的宮城牛,或者應該是用日本其他地方的牛肉,不知道其他牛舌專賣店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IMG_6019

 

店內人還不多,上菜的速度很快。首先上來的是米飯和湯。湯的部份是牛尾湯,大蔥湯的調味沒有下得很重,裡面的是煮的軟爛的牛尾,整碗湯喝來很舒服。

 

IMG_6020

 

主角牛舌是師傅在我們面前烤的。坦白說他在烤的時候、我還傻傻得在想,為什麼不先做我的餐,先幫別人烤不知道這什麼肉?結果上桌後才知道,這就是我們點的牛舌。

這牛舌好~~~厚一片啊,外表考得雖然微焦,裡面卻一點都不柴,吃到最後是很柔嫩的口感。厚切牛舌剛咬下去的口感十分Q彈,跟同厚度其他部位的肉片比起來迥然相異。牛舌被烤的些微焦香,不用沾任何醬就很好吃了。

厚切的牛舌和台灣吃到那種超薄片比起來真的不同啊!不知道是我吃不懂還是怎麼樣,總覺得薄片根本吃不出牛舌的口感,這樣厚切一吃、才知道牛舌的好,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IMG_6021

 

這趟來仙台真的開了眼界,原來牛舌要這樣厚切著吃才是真理啊!(淚目) 寫到最後才想起來,之前在京都祇園吃三芳的和牛割烹時,牛舌也是切薄的、還是比台灣厚些,不過口感還是不若這厚切來的強烈。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家『閣 ぶらんど-む店』,定食吃起來很滿足,1600 日圓有著一汁一飯和六塊厚切烤牛舌。這價錢在台灣要吃牛舌…應該是兩盤薄片的價錢吧?餐點內容蠻好吃的,雖然語言不通、但服務也不錯,感覺很親切。

仙台對於國人而言、似乎不若其他日本觀光地區那麼熟悉和常去,但要是有來仙台、松島等地觀光的話,不妨試試看來仙台當地吃吃看在地牛舌吧!如果剛好有來仙台的 CLIS Road 逛街的話,可以來吃吃看『閣 ぶらんど-む店』。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閣 ぶらんど-む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miyagi/A0401/A040101/4000039/

[Tabelog 分數] 3.73

[營業時間] 17:00~21:00 (L.O. 21:00),日曜日定休

 

在〈仙台 >> 閣 ぶらんど-む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