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 >> 北菓樓

吃完 LeTAO 旗下 PATHOS的乳酪蛋糕後,便沿著街道往下走,來到下一家、號稱來小樽必吃的甜點店之二:北菓樓。

 

IMG_6354

 

北菓樓就在小樽有名的商店街上,外頭就是一個磚造倉庫的建築物。雖說 LeTAO、北菓樓、六花亭都在小樽這條街上,但其實,只有 LeTAO 是小樽本地的店家,北菓樓本店是在道央的砂川市,而六花亭我記得是帶廣。也許是群聚效應吧,變得在小樽這裡都有他們的分店;對觀光客而言,可以在一條街上吃遍各種甜點當然是好事,但也擔心其他城市店家的蓬勃發展,會不會壓縮到小樽當地的店家的生存空間了呢?

 

IMG_6347

 

想那麼多還是填不飽肚子的,直接來到門口。一旁有好幾團團客,原來團客也會來這些甜點店,那裡面也可以想像是什麼光景了。雪白天地中的灰色磚造倉庫、有著橘色系的入口,十分生動而醒目。

 

IMG_6349

 

果然,明明是週間,但裡頭塞了滿滿的人。因為一個下午要吃三家甜點店,所以我就沒看烘焙區和蛋糕了,就直接來吃這個泡芙。泡芙有三種口味,那時候想說怕吃不完、只買了一個。現在想想:拜託,哪有吃不完這種事情,不就泡芙嘛,應該三個都買來試的,唉!

 

IMG_6350

 

那天買的是光名字就很美的夢不思議泡芙,一個定價是165日圓,折合新台幣差不多就 45~50 吧!

 

IMG_6352

 

店內沒位子了,便拿到店外直接享用了。泡芙不小,看起來鬆軟的外皮上灑有糖霜、像白色雪花似的;那時候雪已經停了,不然沾著雪花吃應該更浪漫些。

 

IMG_6353

 

跟猜的差不多,咬下去之後,外皮的口感蓬鬆而柔軟,跟之前吃過有些偏硬脆的不同;硬要比較的話,這樣蓬鬆柔軟的口感比較合我的意,因為泡芙內餡通常也都柔軟些,鬆軟外皮會讓我覺得口感比較一致。硬脆的口感其實更好,但要做的好吃好像比較困難些,因為冷藏過後常常變得過硬,吃的時間點沒抓好的就不會硬酥蓬鬆了。

整個泡芙吃起來很舒服,口感內餡是卡士達奶油,這卡士達奶油口感柔軟綿順,蛋奶香很溫醇,吃起來不會甜膩、蠻清爽的。除了鎧塚俊彥打的卡士達之外,這趟來日本第二滿意的就是這卡士達奶油了。

 

IMG_6354

 

整個泡芙吃起來很舒服,外皮和內餡的口感都很柔軟,卡士達醬也表現的可圈可點。一顆 50 圓新台幣不到,台灣要找到兼具這價位和這口味的泡芙?難喔!因此,會推薦大家如果有來小樽的話,不妨繞過來北菓樓試試看這泡芙。如果是跟我一樣、要外帶的話,記得在店門外就先吃了、別走太遠,因為很可能會像我一樣、想要回店裡再多買幾個啊!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 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 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北菓樓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6/A010601/1006906/

[Tabelog 分數] 3.62

[營業時間] 09:00~18:30 (~18:00,冬季)

 

在〈小樽 >> 北菓樓〉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