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 >> PATHOS

在小樽的午後接連吃了兩個正餐:ニュー三幸、北の漁場,該是進入正題、享受小樽甜點的時候了。照著地圖上的順序,第一家來到著名的乳酪蛋糕店 LeTAO 所開設的分店,名字叫 PATHOS。

 

IMG_6344

 

LeTAO 是小樽著名的乳酪蛋糕店,旗下在小樽有不少形式的分店。今天拜訪的這家叫做 PATHOS,根據官網介紹、在希臘語裡面是表示熱情的意思,所以也用了太陽表示店家的形象。整棟建築不小,一樓是賣場,可以在這邊選購 LeTAO的乳酪蛋糕們。二樓是 PATHOS Cafe,不只供應下午茶和甜點,還有些熟食。

 

IMG_6346

 

二樓的用餐空間蠻寬敞的,簡潔明亮。

 

IMG_6339

 

服務生會協助帶位,坐定位後就可以點餐了。

LeTAO 其實是我這趟來北海道的重點店家之一。之前在中山北路的粉雪就有吃過 LeTAO的乳酪蛋糕,那時的心得是:貴、可是好好吃,所以這回來北海道就不能放過來發祥地朝聖的機會。結果不愧是 LeTAO,在本店就有這樣子的套餐可以選擇,便決定點照片中這組合了。

 

IMG_6338

 

過沒多久就上桌了。這是三種乳酪蛋糕的組合,擺盤蠻漂亮的,折合台幣大概 400 元吧。之前在粉雪咖啡吃的時候,其實不太便宜,而且只有左邊兩種口味而已。

 

IMG_6340

 

左下角的是巧克力口味,感想和在台北時吃的一樣。巧克力味道溫醇濃郁,不過也因此把起司的部份味掉蓋掉不少。喜歡吃巧克力的朋友會很喜歡,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均勻些的比例,要是可以把巧克力的味道再壓下去些會更討喜。

最上面的在台北沒吃過,便想試試看了。這蛋糕好像叫做『威尼斯。約會』,跟 LeTAO 看家蛋糕:雙層起司蛋糕不同,中間的起司被像是包覆起來一樣。裡面的蛋糕吃起來綿密,外頭的餅皮吃起來有些像是千層的酥便般,可是吃起是軟的。在吃的時候是有發現甜味不同,不過不太懂為什麼不一樣,後來才知道、聽說這一款用的是甜菜糖。

最後是中間的鎮店之寶:雙層起司蛋糕。雖然看起來是一塊蛋糕,細看的話會發現分成上下兩層。上層吃起來口感柔軟,下層綿密。兩個一起吃口感很有層次,味道則是乳酪的濃郁香醇。

 

IMG_6344

 

吃完之後的心得是,擺盤漂亮、蛋糕口味比較多種,不過份量還是很少、價格也還是蠻貴的。下面兩種口味跟在台灣吃到的相去不遠,不過比台灣便宜一些些就是了。雖然風格不同,但比起大阪的 PABLO 、個人實在更喜歡 LeTAO 他們家的起司蛋糕些。原味的雙層蛋糕在濃郁溫醇的乳酪香味之外,口感層次很豐富,推薦!

 

回台灣之後,才發現 LeTAO 除了台北中山的粉雪之外,也在松煙附近開了 LeTAO Cafe。蛋糕品質應該是一樣,但是品項好像還是比北海道這邊少,只有跟粉雪一樣的原味雙層、巧克力雙層,另外好像還有看到抹茶的。價格方面,也比北海道這邊小小貴了一些。不過既然能在台灣吃到跟北海道這邊品質一樣的蛋糕,小貴一點我想還算能接受。

即便如此,如果有來北海道的小樽玩,我還是會特地將這家店排入行程。可以吃吃台灣沒有的口味,又有像上面那樣的三口味組合,當然不能錯過。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 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 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PATHOS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6/A010601/1033815/

[Tabelog 分數] 3.52

[營業時間] 09:00~18: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