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 奧芝商店-札幌本店

[印象派食記免責聲明]

本篇食記內容之餐廳,因為實際拜訪日期已久、且當時另無紀錄,故實際感受或許會不甚確定。

基於分享之初衷,便僅以印象所及粗略描述。若有不清之處或與現實之出入,敬請見諒。


 

 

從小樽回來札幌後已經蠻晚的了,拿著大包小包的拌手禮回飯店又出來吃飯。北海道的風雪有比較小了,但還是吹的我有些不適應。還好今晚安排要吃的是湯咖哩,反抗一下這種寒冷的天氣。這天拜訪的店家是:奧芝商店-札幌本店。

 

IMG_6373

 

原先要去拜訪 tabelog 上、在札幌分數排名最高的湯咖哩,可是搭了蠻久的地鐵和路面電車、到了現場才發現沒開。飢寒交迫的旅人,立刻在風雪中找到另一家分數也很高的湯咖哩,就是這家奧芝商店。

店家遠遠看外觀不是很起眼,不過近看後發現被妝點的挺多花樣的。

 

IMG_6378

 

記得那天到店都快八點半了,對於日本商店來說,這其實是很多店的打烊時間了。不過店家還是熱情的招呼我們,他們營業時間應該是比較晚吧?店內走的是蠻復古的日式家庭風格,卻又帶著點洋味。我們入座後迅速點了餐,店內供應的餐點種類其實很多,不過我也就沒拍菜單了,有興趣的請上 tabelog 找找。

 

IMG_6377

 

上菜了,這是朋友點的:男氣カレー。看字面就是超級澎派的綜合咖哩飯,男生吃都會超飽的。

 

IMG_6376

 

接著是我點的。我雖然飢寒交迫,但其實寒比飢多,所以就點了厚切牛肉湯咖哩。

之前在台灣稍早時,就曾吃過並寫過一篇、台中精誠商圈的心 湯咖哩,作為來北海道吃湯咖哩的暖身。這回實際來吃,心裡其實也很好奇:道地湯咖哩到底長什麼樣子?

 

 

IMG_6373

 

 

因為實在抓不著辣度,變請店家不要做辣的。湯咖哩味道本身很些微的辣,主要還是那香料的香氣。另外便是那與咖哩最為不同的口感,就真的跟湯一樣、甚至還比在台灣吃掉的再稀一些。店家也大量使用北海道的蔬菜,並切成很豪邁的大塊;蔬菜本身爽口甜脆,搭配湯汁拌上去的香氣,還挺搭配的。牛肉的香氣和口感都不錯,明明是厚切,卻處理的很好。

吃湯咖哩,起司是必需品啊!起司鹹甜的口感,和鹹辣為主的湯咖哩,形成撞色系一般的奇妙組合,意外的搭啊。

 

IMG_6374

 

最後是那碗白飯。原本想說不知道飯會不會不夠,就叫了加大的飯。結果這飯大概是我這輩子餐桌上遇過最大的一碗了,差不多是正常白飯三碗半的量吧!旁邊還插著兩片檸檬,真的是有夠有誠意的。

 

IMG_6372

 

整體而言,湯咖哩本身的味道其實不太出乎我意料之外。比較意外的反倒是用料方面,特別是蔬菜種類、份量、品質都遠高於我的想像。肉類的處理上,牛肉的處理也比台灣大多數店家還要得當,不確定是否用上了國產牛,但是厚切牛肉能處理至此,在台灣大概已經是單點五六百元以上餐廳才能做到的了。價錢方面,兩個人吃下來,一人大約1500日圓左右。跟台中的心湯咖哩比起來,其實稍稍便宜一些(考慮份量的話啦);若是考慮味道的話,那真的是非常非常划算的選擇。

 

湯咖哩本來就是非常庶民的食物(庶民不是貶義,只是想形容他有多貼近一般民眾),這回在日本湯咖哩的發祥地:北海道札幌,總算有朝聖到湯咖哩的真面目了。希望下回來的時候,可以吃到這次向隅的札幌人氣最高湯咖哩。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奧芝商店-札幌本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1/A010104/1004684/

[Tabelog 分數] 3.58

[營業時間] 11:00~16:00(LO15:00),17:30~翌0:00(LO23:00),不定休

 

 

 

在〈札幌 >> 奧芝商店-札幌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