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 >> 金鳳茶餐廳

香港旅行的第二天早上,安排體驗香港在地的早餐文化。選擇的店家是很有名氣、幾乎是來彎仔就必吃的金鳳茶餐廳。

 

 

年初從日本回來後,其實就越發排斥在台灣吃異國料理,偏貴不說,實在是偏離在地的原味太遠。這當中,又以港式飲食最讓我有感。台灣的港式餐廳開了不少家,大的如茶樓、小的如茶餐廳,不少人趨之若鶩、我卻敬謝不敏。一來這些店通常用餐步調緊湊,二來這些店人多一起吃來的划算些,最後就是、看起來真的沒有很吸引人,覺得不像香港在地原味。香港畢竟離台灣近,媒體介紹的多、親朋好友間的口耳相傳也沒斷過,便早早就決定要到香港吃上一回真正在地的味道。

 

有別於年初去日本日本的那一趟、做了非常多功課,這趟去香港畢竟是在進公司上班後安排的行程。不得不說,很多在地的文化或典故其實我是一知半解,茶餐廳、茶樓的差別或淵源、也又沒那麼細究。茶餐廳給我的印象就是比較庶民些、簡單些,賣些即食、小份的餐點;茶樓的就會有些功夫熱菜、點心,是比較偏正餐的。是或不是,就等哪天遇到香港朋友再問個究竟吧!這趟的時間不多,只能體驗先。

 

即便對文化和歷史沒辦法有太多研究,但選店還是沒問題的。早在來香港之前,就把金鳳茶餐廳列為必訪的重點行程之一,想要好好的體驗港式早餐。第二天努力起了床,早早的來到彎仔。晃過幾個巷口,就看到金鳳茶餐廳了。門面不大,裡頭位子也不算多,跟昨天中環的九記差不多感覺。雖說如此,這裡的老闆娘和伙計熱情和親切許多,昨天九記和坤記真的給了我震撼教育啊!

 

 

名氣雖大、大概是因為來得早,等了大概十分鐘就有了座位。點餐也就照著預計的點了,十分迅速。跟我對香港茶餐廳那用餐步調很快的印象一樣,伙計們也很快的上齊了餐點。

同行友人點的凍檸茶,還不差。這趟來香港的心得之一就是,我們喝到的凍檸茶檸檬味道比較重一點;台灣的檸檬(紅)茶,茶的味道重些,添加的檸檬香感覺就有點不知所云。

 

 

我點的是凍奶茶,喝起來中規中矩,不差、也沒深刻印象。實在是喝東區 SOMA 喝習慣了,奶茶還是難以找替代選項。

 

 

行程中重點店家的重點品項:菠蘿油。這菠蘿油真的好吃啊!外皮酥鬆、裏頭的餡料調味極其漂亮,甜而不膩,有一種勾人的淡淡鹹香和醇香,是香港特有的牛油吧!在台灣也不常吃這類東西,幾年前在師大夜市買過大排長龍的冰火菠蘿油之後,就沒再對這東西有多大興趣。這會原本帶著些許插旗心態、想說試試看到底道地菠蘿油的味道、難道就真多了三頭六臂?想不到這根本是八爪章魚般纏人啊,可怕的好吃,果真是到店必點。若非等等還有兩家叉燒店的午餐要去,真想多外帶一個。

 

 

隨興點了蛋撻和雞批。蛋撻和雞批的皮都非常的鬆,蛋撻皮和昨天泰成餅家吃到曲奇餅皮不同、這偏鬆些的餅皮比較符合我的喜好。可這蛋撻的餡料較扎實些,口感不弱昨天的水嫩,調味也就普普通通,沒什麼特色。

雞批其實便是雞肉派的意思。這雞批吃起來味道也是普通,鹹香的餡料調味蠻平實的、也就沒有太多特色。

 

 

綜合整餐下來,印象最好的還是那個菠蘿油,真的是非常難忘。雞批和蛋撻這兩個額外加點的,就覺得普普通通了。附近幾桌也有人在吃公仔麵等餐點,這趟真的是無力品嘗,只能留待下回。整體來說,排隊時間不長,考量到對那菠蘿油的愛和還算適中的價格,下次如果有來灣仔附近,會想坐下來吃點東西再走。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金鳳茶餐廳

[地址] 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營業時間] 06:00~19:00。

在〈灣仔 >> 金鳳茶餐廳〉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