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 >> 再興燒臘飯店

吃完金鳳茶餐廳之後都還沒十一點,便沿著軒尼詩道慢慢逛,晃到我們的下一站:再興燒臘。

 

 

是的,本人排的行程就是這麼硬,吃完金鳳茶餐廳之後,就慢慢晃到軒尼詩道上的再興燒臘飯店,準備吃燒臘。

會這麼緊湊就要吃燒臘其實也有些意外。兩個多月前排好的行程突然生變,因為突然看到有另一家聽說更好吃的燒臘店,便決定放棄較遠的華姐清湯腩,直接連吃兩家燒臘店。首先要拜訪的,是很有名氣、也獲得米其林推薦的再興燒臘店。

(米其林推薦,是在米其林三星、二星、一星之後的級別,是沒有星星的!不要再把米其林推薦當作米其林星級看待了…)

 

早晨的軒尼詩道人潮還好,迎著陽光慢慢散步。從金鳳的春園街、經過傳統市場之後,很快就到了再興燒臘店。跟台灣很多在地傳統飲食一樣,再興燒臘店也算開得頗早,十點就開始營業了。店面不大,外觀不慎起眼,店家也不在軒尼詩道上,而是在一旁巷內,要前去拜訪的朋友記得要留意巷弄裡的招牌,不然恍神一下就走過頭了。

 

 

進了店哩,人還沒有很多。早上十點會來吃燒臘的,不管是觀光客或在地人都是少數。店員熱情的招呼我們,不過也讓我們有些為難,原先的盤算是少量多餐,多吃幾家,所以只打算要點盤叉燒例牌就好。結果店員激推他們的燒鴨,只好半推半就的叉燒燒鴨例牌各一份,又多點了碗老火湯和凍檸茶。說實在的,傷荷包雖然也不算事小、但是等等吃不下更重要的店家可真的事大;還好同行的友人鐵胃程度更甚於我,這趟來香港的行程真的幫忙解決不少吃不完的東西啊!

老火湯是由很多蔬菜熬製而成,是粵菜的特色料理之一,據說有非常多種配方。這蔬菜湯喝起來清爽,帶著蔬菜的甜味,搭配燒臘是挺不錯的。不過那天外頭天氣熱,這老火湯我也就試試味道變放過了,乖乖喝我的凍檸茶消暑。

 

 

終於上桌的是叉燒和燒鴨,一旁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金桔做成的酸甜醬汁。燒鴨個人覺得普普,肉當然是不會像台灣的燒臘店那麼的乾柴,但是也不夠油潤。皮的部分脆度還算不錯,調味也好,但就是肉比想像中的偏柴了些。果然不該點這道的,不夠好吃。

 

點叉燒時,特別照著在地部落客的教學、特別點了半肥瘦的叉燒。來的叉燒雖然還是偏瘦了一些,但還是挺油潤的。叉燒本身的味道好,裡頭的甜香和鹹香是在台灣不曾吃過的;更別說那肉的口感,讓我了解到:原來這是叉燒吃起來應該得有口感啊?吃起來也會有一般肉類的軟嫩口感,而不是像台灣吃到的、完全就是又乾又柴的次級口感。還蠻好吃的,但總覺得不夠肥…

 

 

總的而言,再興的叉燒給我的印象不差。口感、調味都很不錯,就是偏柴了一點點,總覺得不應該那麼偏瘦肉。雖說如此,也還是比台灣常見的叉燒好上許多;且若非後頭又緊接著吃了另一家的叉燒,還真的沒察覺到這家獲得米其林推薦的燒臘店賣的叉燒其實並非毫無敵手。

 

再興最出名的就是叉燒了,如果有來灣仔附近逛街的話,可以來吃盤叉燒例牌。如果行有餘力的話,可以參考下篇食記,吃吃看香港在地人推薦的叉燒。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營業時間] 10:00~22:00,週日公休。

 

在〈灣仔 >> 再興燒臘飯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