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同 >> 黑點雞肉食堂

最近又要出國旅行,捨不得在台灣撒錢吃異國飲食。平價台菜似乎也差不多吃過一輪了,這才想起一直沒來的黑點雞肉食堂。二話不說,便把友人抓來當車伕、一同試吃踩點。

 

 

黑點雞肉食堂似乎是黑點雞肉的新店家。原本的黑點雞肉,看幾位前輩描述是說更好吃的樣子;二代目或新的店通常店面都會乾乾淨淨,但味道總是少了幾分。我資淺輩分小、無緣躬逢其盛,就乖乖當個初見客,從頭認識黑點雞肉食堂就好。

 

店家招牌實在太過迷你,第一回經過直接忽視騎過去,回頭看門牌才找到在哪。店面乾乾淨淨,檯子上有些黑白切常見的食材。櫃台點餐,點了雞油飯,豬心湯,雞腿一份。想吃的嘴邊肉沒了,原先要點兩支雞腿的,老闆娘說他們雞腿頗大份,要不要晚點再加點就好?好吧,先一份(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

 

豬心湯先送了上來。鹹菜、薑絲,蠻常見的作法。豬心脆度中規中矩,湯的調味也算四平八穩、沒有下得太重。份量以 50元一碗來說算有誠意,這樣的調味用來當作油潤的雞肉大餐的湯品,蠻舒服的。

 

 

雞腿肉拼盤,秤重的,這盤要220。主要是雞腿肉,連著一塊側邊的雞排。雞肉口感彈性不錯,油潤順口;調味方面是輕輕的鹹香,不死鹹、且鹹香小有層次。一旁那盤醬汁沒有多沾,因為雞肉原本的調味就很足了。

整體來說蠻好吃的,偏濕、油、潤些。幫大家和台北幾家雞肉相比:

松江復興的慶城街海南雞飯,也是濕油潤,但是香氣卻是沒有;

南機場山內雞肉飯的肉質就差多了,太乾柴,不過他售價是便宜很多;

吉林路山雞大王的雞肉給我的印象是不柴,但是沒啥香氣,一樣也是便宜不少。

 

接著是台北平價台菜界的兩大魔王:

延三阿美白斬雞肉比這乾柴一些,可香氣也很足;

林森北路廟口食堂的招牌雞肉又比阿美再乾柴一些些,香氣足,搭配榨菜吃不錯。

 

 

雞油飯。同桌被抓來當車伕和分母的友人和我吃沒幾口後、同時吐出一句:延三阿美的比較好吃。

這雞油飯整碗拌勻後便會發現,淋的似乎稍稍偏少些,油蔥數量也不夠,結果就是吃起來是有油潤、但稍稍偏乾,整體香氣不足。這才發現,阿美那看似簡單的雞油飯原來也是蠻不簡單的。

 

 

光看價錢來說,是真的小小小偏貴些。我自己平常是對吃飯價錢麻木了,但要大家吃一盤 220 的雞腿肉,很多人應該會呱呱叫。店內也有雞肉,一份60起跳,但是因為雞腿也夠大份,就沒再加點了。結果用餐不到 20分鐘,後面要買雞腿的客人就被老闆娘告知沒雞腿了,此時也才晚上六點半……(那老闆娘你剛剛還叫我晚點再加點就好!)

 

可是跟前面幾家列出來的雞肉相比,黑點雞肉食堂的雞腿拼盤的確是比較濕油潤些,在那幾家的價錢相比下、其實還真的沒有比較貴。這餐一人160,比起去吃些裝潢新穎、食物卻毫無特色、難以下嚥的店家,還真不如來吃盤雞腿肉配雞油飯。年輕世代最為詬病的、台菜小吃常常髒亂不潔的毛病,黑點雞肉食堂也沒了。雖然前輩們可能覺得換成這種店面、味道總覺得跑掉幾分,但…我沒吃過之前的,也就不 comment 是否有差異了。

考量到用餐環境、以及在台北市可能算是雞腿之王的雞腿拼盤(個人偏見啦),我覺得是值得繞路來吃的店家。建議兩人以上來用餐、一起 share,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種部位和品項。

 

 

用餐日期:2016/03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黑點雞肉食堂

[官網] N/A

[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華亭街38號

[電話] (02) 2555-2531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09:00 ~ 21:00,週日公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