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信義 >> 點點心

週末在台北看完展覽後,發現兩點多了還沒吃飯。人在信義區,有點預算、有時間、想不到要吃些什麼。突然想到附近新開的港式點心店,總是大排長龍,今天既然有時間,就乾脆去插個旗好了。這家店就是從香港開來台灣的點點心

 

 

大排長龍是一個形容,它並沒辦法代表餐點味道的好壞與否,也不是說都年輕人排隊的店就一定多難吃。就像被康熙介紹過的店一樣,也是有好吃的店被介紹到的,不是一定都很雷。雖說如此,看節目或人龍吃飯一定會嘔死這種想法依然長存我心,會決定吃點點心也是心中帶著很多盾牌和標籤貼紙的狀態。

 

點點心的店家歷史或在台灣開店緣由就不多介紹了,聽說是藝人投資引進的,曝光度高成這樣也就不太意外。不過藝人我也不熟,店家歷史也不太需要特別介紹,在此就不贅述了。點點心位於微風信義的 B1,從捷運市政府站的連通道走過來很快就到了。排隊的人龍有點長,足足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雖然如此,帶著盾牌和標籤貼紙來插旗的我,還是暫時不把排隊時間列到用餐體驗的評比標準中,對這些餐點應該會稍微公平些。

 

排隊時就有拿到菜單了,快速決定好要點些什麼。坐下來沒多久,店員送上茶水,也順便幫我點了餐。菜單在臉書粉絲專頁有,在此就不贅述。單品售價都在 100~140 之間,以台灣來說算貴(也比在台灣的添好運貴),跟香港比,是比中環那貴又好吃出名的陸羽茶室便宜啦,但是跟其他港點店比起來就稍貴些。排隊可以用”最近剛開人比較多”當作理由 waive 掉這缺點,但價格就找不到藉口了。賣的比添好運和香港其他港點貴,那就得好好嚐嚐餐點了。

 

如同網路評價所說,店員們的服務是真的挺勤快的,不知道是不是業主刻意的要求。在台灣其實不愛吃港式料理,特別是茶餐廳或港點,因為總覺得用餐步調太快了(可是明明自己就是吃飯吃很快的人…)。這回的送菜速度也是十分快速,排是排很久,坐上位子後很快就有得吃了。

 

首先上來的是豉汁蒸排骨。坦白說,一上桌心就涼一半了。以往點這道,一上桌總是聞到那豆豉的香氣;可是眼前這道的豆豉量不多,香氣和味道其實也沒有足,調味很平淡,比起之前在新同樂魚翅酒家吃的還要平淡很多。

排骨本身裹粉偏薄一些些,肉的口感偏軟爛,芋頭的口感則稍硬些。下面湯汁不少,記得在新同樂的下頭墊的是魚翅,這裡當然不要求墊魚翅,不過太過湯湯水水總覺得口感太溼了一些些,收乾點會覺得好一點。不過口感只是個人喜好,但味道太淡真的是讓人蠻失望的。

 

 

蟹子燒賣皇。

對於有網友評論說,這麼濕爛的賣相不好。東西在一定價格時,賣相和味道常常都得做個取捨我可以理解。可我覺得,偏濕軟爛影響最大的不只是賣相,而是口感,個人比較喜歡燒賣收乾一些,口感比較好。畢竟燒賣中間的漿通常不會太脆,連外皮都那麼爛的話,真的有種整團糊在口中的感覺。中間漿的調味還不錯,漿的中間夾了隻蝦子,口感頗脆、不過吃不出蝦味。整體來說味道雖然稍淡,但跟前面的排骨比起來還算行;可真的蒸的太濕軟爛了,吃一顆是味道,吃兩顆就膩了。我一個人吃一籠的,當然就覺得很不舒服。

 

 

誠實菠蘿包。我也不知道菠蘿包冠上誠實是有什麼來頭,不過我得承認我點錯餐了,原先想吃的是叉燒包之類的,不過後來才發現店家沒有叉燒包。裡頭包的是鳳梨,吃起來算是頗為清爽,口感也算有層次。雖然不起眼,但是整體來說反而是這餐相對滿意的一道,用在收尾喝茶時的小點還不差。硬要挑嘴的話,上頭那個菠蘿皮挺不均的,可以抹大抹勻些,畢竟這樣三顆也收了大家128。

 

 

花菇滑雞飯。

說到香港的飯類,西環坤記喊出他們排第二的話、敢自己上去站第一的店家可能屈指可數。當然,點點心沒說他們賣的是煲飯,後來看英日文菜單,原來是炊飯。

會先說他們賣的不是煲飯,是因為即便用的看起來是長米,他們的飯還是偏軟些。以蒸飯來說、我會喜歡再吃乾一些的。滑雞的粉粿的稍嫌不足,而且我吃的這份甚至還有些涼了…菇也就上面這朵,實在有些傻眼。下頭的飯給的量不算少,不過淋的醬汁有些不足,可以再多些。調味還是偏淡了些,加上醬汁不足、吃到下面的飯時其實剩沒什麼味道,就只剩下白飯了。

單以這飯類品項來說,台北民生社區的香港大牌檔會好吃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鮮看看。

 

 

喝到快乾才發現沒拍照的凍檸茶。紅茶本身很淡,不管是跟茶包比跟手搖比甚至是跟大學美食街的紅茶喝到飽比;最傻眼的是,完全沒有什麼檸檬味。

 

 

不管是用餐的當下、或是寫下這篇時,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用香港高檔茶樓酒家的標準來要求。不論售價或地緣關係,這都不公平。文中列出的幾家香港店家,並不是要求這些餐點應該要有那般的水平,而是提供大家真的對這品項有要求、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的店家。

話說回來,點點心整體的用餐感覺:用餐環境中規中矩,餐點不滿意。以比對手添好運稍貴的售價,口感方面與我期待的或之前在香港見習的港點相比、都有不小的落差。味道方面,原本就被認為是重口味基底的港式料理中,飄洋過海、沾些海水就變得如此稀薄無味。說起添好運,雖是調味稍嫌粗獷,但也沒到如此貧乏;點點心的味道就是我怎麼一直吃不到味道。(就算是燒賣,調味也偏弱了些,菠蘿包真的是唯一調味程度有達標的…)。

題外話:在香港茶樓酒家都跑不完了,自然沒空去點點心之類的連鎖店插旗。稍微看了一下香港那邊的評論,就算是香港當地、好像也是得去老師傅坐鎮的佐敦本店。如果真是這樣,那香港的其他分店水平、來了台灣、滋味打個七折八折的話,剩下的功力好像也的確就這水位了吧。

 

文謅謅的講了一堆,簡單給個評論:考量價位、排隊時間、餐點,台灣的分店連只吃一次的插旗都不建議;嘴饞想吃港點的話,各別品項對應的推薦店家都寫在上頭了。真有心要為”點點心”這招牌平反的話,得親自跑一趟九龍佐敦、找老師傅哭訴才行了吧!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點點心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F

[電話] (02) 2345-0509

[刷卡] 可

[營業時間] 11:00 ~ 21:30 (週四~週六晚上營業至22: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