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とん太

下午從池袋繞往高田馬場附近散步,等晚餐時間店家開始營業。晚上要吃的店是豬排店 とん太,換做中文應該可以稱為”豚太”。

 

 

豬排飯應該是台灣和日本兩地、味道最接近的日式料理品項了,其一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台灣的豬肉品質也很好。去年來日本時、臨走前在成田機場吃的連鎖豬排店,我個人覺得味道還是輸給大家熟知的杏子豬排。

接近是接近,但還是有個差距存在。同樣去年來日本時,在東京都外圍的池上吃了とんかつ燕楽就讓我驚艷不已。聽說東京在高田馬場這邊有兩家厲害的豬排,去年早早就喊說要來要來,這回就決定來附近散步、然後吃豬排了。

 

豬排嘛,就主要就兩個部分:麵衣、豬肉。とんかつ燕楽的豬肉是用日本很有名的三元豬、品質自然是不錯的,但真正的差距、我覺得是麵衣和炸的功夫。至於日式豬排飯的歷史、就請參見拙作:東京 >> とんかつ燕楽 (池上)

 

從都電荒川線的學習院下往地鐵站高田馬場的方向走,大概快十分鐘就到了。原先想說應該就是普通豬排飯專賣店吧,也沒想到排隊什麼的。結果和兩個朋友經過一個還沒營業的店家……”欸好像過了欸?””在哪?””是現在大家在排的這家!?”,結果已經有十來個人在排隊了,我們也只好趕快排隊去。

店家內裝是一般日式食堂的樣子,有吧台坐和兩三個和式座位區。我們有三個人,就被塞到和式座位區去了。點了特上里肌套餐,店家依序送上餐點和餐具。首先是磨芝麻的小缽,其實我一直沒有吃很懂芝麻沾醬搭配豬排這東西,我也就沒有特別磨著吃了。

 

 

小菜漬物。味道沒有調的很重,吃起來爽脆。

 

 

御飯。偏黏些,挑嘴點計較的話,下午屯京拉麵的飯比較好吃。

 

 

主角豬排上桌。豬排炸得更亮黃色些,麵衣薄而緊緻,不會一弄就散。豬肉本身稍微帶點粉紅,吃起來多汁不柴,口感不錯;味道的部分,醃的味道合宜,調味和肉汁本身的味道搭配得不錯。

硬要和去年吃的とんかつ燕楽 (池上)比的話,這家的豬排切的較薄、跟我們印象中的一樣,燕樂的豬排真的切的頗厚,對於我們這種愛大口吃肉的人而言、口感更足。

另外就是豬肉本身,燕樂的豬肉看起來顏色較黑、豬肉的香氣更足。單比豬排本身,兩家之間我會喜歡燕樂的多一點。とん太也不錯,不過給我的感覺就是更好吃的杏子豬排(但能比我超愛的杏子豬排好吃也很不容易啊!)

 

 

味噌湯,味道不算重鹹,中規中矩。印象中喝起來帶點海味,應該是加了蛤仔熬的?

 

 

在各項大家耳熟能詳的日式飲食中,豬排飯在日本大概是第二貴的了(第一是鰻魚飯)。吃個豬排飯都得兩千日圓起跳,算一算沒比在台灣便宜多少。不過日本的豬排飯裹粉和油炸的功力真的很不錯啊!還是比台灣好上一些些。

とん太給我的感覺真的就是好吃點的杏子,坦白說感受有些低於預期,因為原先想著它被稱為東京第二名的豬排飯(第一是成藏),應該比去年吃的燕樂有更讓人驚豔的地方吧?結果我自己還是喜歡燕樂的口感多一些,豬肉的選用也是燕樂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不過還是好吃、值得來,同桌的兩位友人也都覺得這家不錯。之後可能會想來附近的早稻田大學參觀,有參觀的話再繞過來拜訪另一家成藏豬排。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店家資訊>>

とん太

[用餐日期] 2016/04/01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3/13003984/

[Tabelog 分數] 4.12,Tabelog Top 500

[營業時間] 金~火 11:30~13:30(L.O.),18:00~21:00(L.O.);土 18:00~21:00(L.O.);日曜日、月曜日定休。

 

在〈東京 >> とん太〉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