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信義 >> iPasta

去年夏天收到了情報,說信義新天地商圈開了家平價義大利麵店,評價不錯。那一區一向是很難隨便找地方吃飯,聽到有平價選擇變頗有興趣,於是擇日便來拜訪。這店便是 iPasta,老闆是業界人稱牛排教父的鄧有癸。

 

 

台北牛排界的大老鄧有癸和他那那美國進口的超級大烤箱、早已在這圈子打下一片難以撼動的山頭;就連我這種走local 路線的小資吃貨都知道他名號,卻遲遲沒機會去他的牛排餐館朝聖。結果,牛排還沒吃到,他老倒是跨足義麵店、開啟了義大利麵坊。

鄧老自然不是一般的餐飲業者,開起義麵店也是與眾不同。請了個老外(不知道是不是義大利人)在現場從揉麵團開始做義大利麵,當客人的我們看的其實還蠻新奇的啊!誰說只有烏龍麵可以搞現揉現煮這套?義麵照樣現場揉給你看。

 

店家的餐點選擇不多,只有四五種麵,而且不提供換麵、加麵等服務。我想這是正確的吧?Solo 家所標榜的正統義大裡麵也是如此要求,不加麵、不換麵。這樣想想也是很有道理,因為對於每種義麵、廚師應該都有他認為最佳的料理方式。因應客人的要求加麵甚至換麵(直麵換筆管麵或貝殼麵之類的)、也不是件容易掌控品質的事情吧?

另外就是,店家菜單在輪動非常的快,一兩個月之後菜單就全換了。我是吃過很多次、也吃了很多種,不過就不全寫了。寫那麼多、現在也都點不到一樣的,寫個兩種當作介紹就好了,大家去現場時就憑自己喜好挑吧!

 

店家就是小小一個櫃位,安排成義大利麵 bar;要嘛你就乖乖坐高腳椅在吧檯吃、不然就餐點拎著、到旁邊美食街的公用座位。

另外就是店內也提供外帶。店內主打的現揉義大利麵條,主要是揉來讓你外帶的。店內有各種麵條、麵餃可供選擇,並且還有醬料包可以供你一起外帶,讓大家在家輕鬆做義麵。

 

 

雖說在百貨公司的櫃位坐吧台吃,但不代表餐點馬虎。前菜沙拉不知是不是和他們牛排館的一樣,生菜的搭配和坊間簡單萵苣充數不同,用了堅果和油醋,口感和味道都多了些層次。蔬菜湯也不敢怠慢,喝起來味道溫和、口感清爽,濃郁的蔬菜味卻不負擔,不錯。可樂是我自己加點的,不在套餐內。

 

 

主角義大利麵一號是紅蛋寬麵、手工豬肉球、黑橄欖、羅勒。紅蛋寬麵的香氣足、口感小有嚼勁;主要的味道來自於炒香的芥藍菜,吃起來小脆;豬肉丸的鹹味適當點綴、並提供額外的彈性口感。整體來說口感和味道層次俱佳,吃起來清爽,不會湯湯水水、或是黏呼呼的,是印象蠻深刻的一道。

 

 

另一道吃過印象深刻的義大利麵:紅蛋細圓麵、培根&火腿、奶油起司醬汁。現煮麵條旁應該是培根和羅勒,上頭一顆晃呀晃的水波蛋、然後灑了起司。戳破水波蛋之後,將蛋液和著醬汁和麵條吃。

這麵條,外層稍軟、中間麵心有著嚼勁,內外層次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紅蛋麵條的香氣,單吃麵條本身就覺得除了澱粉之外還嚐到些許其他味道。醬汁收的乾濕適中,味道則是刺激味蕾的鹹香、卻不死鹹,有那麼些像是在吃鹹水麵的感覺。培根也就不是這盤麵的重點了,吃起來很像增添口感的肉乾般,嚼著嚼著又是一種不同的鹹香。

整個麵就跟我當初打卡所說的一樣,這根本就是現實版的國士無雙麵(有看動畫中華一番的都知道,國士無雙麵的本意就是帶出麵條最好的那一面)。這醬汁和蛋液的混入,不論是調味的鹹香、收汁程度所影響的溼潤度和口感,我都覺得和這麵條很搭配。

 

 

這樣一個套餐組合要多少呢?250左右,不收服務費。我只能說,這義麵對上這價錢,不管在台北市哪個商圈應該都是很有競爭力,更別說這家店可是坐落在寸土寸金的信義新光A4地下二樓。整體而言,以這味道,以這價錢,我還真想不到要怎麼挑他們毛病。倒是東區和信義區那些主裝潢、副餐點的簡餐店諸公們,你們可得繃緊神經。鄧老這店要是真有辦法走出A4、在東區開上那麼一家、又用這價錢賣這義麵,我看大家的當月報表……嗯。

 

 

<<店家資訊>>

iPasta

[用餐日期] 2016/08 (10次以上了)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樓

[電話] (02) 2729-0089

[刷卡] 可以

[營業時間] 10:00~21:30 (週五、週六延長至 22: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