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Viron

日本花火見旅行二日目,早上也不偷懶,早起放完行李後趕來渋谷吃早餐。選擇的店家是其實知道蠻久的 Viron。

 

 

一大早到八重洲北口寄放了行李,接著移動到三分之一個山手線外的渋谷,來吃喊了一年都還沒吃的 Viron。我對渋谷其實是很陌生的,上次來、也就是第一次來,是 16年春天在中目黑看完夜櫻之後,順路回來吃山頭火當消夜。這回是第二次來,也是因為吃,只是改成來吃早餐 Viron。

 

Viron 不但是這家店的名字,也是他們使用的原物料廠商。Viron 是法國知名的麵粉供應商,開業至今已180幾年了。在台灣也有部分店家有引進使用,成本實在很高。尤其對於台灣很多講究 CP 的民眾而言,以那種等級和價位的麵粉製作的麵包,大概是買都買不下手。

好險在首善之都台北,這樣的麵包還是有一群小眾市場在支持著少數精緻烘焙坊,所以在台灣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享用到 Viron 麵粉製成的好吃麵包。我的心得是,這東西就要像國士無雙麵一樣,用能吃到小麥特色的方式去吃,所以就先不要買一堆調味過重的麵包了。好的小麥粉做出來的麵包,就算是 Plain Bread, 拐杖,都比別人強過一大截,甚至拿來做鮮奶吐司、都還會嫌鮮奶浪費了吐司中的小麥香。

 

回到東京街頭,渋谷曾經被說是東京的美食沙漠之一。這說法當然不是我這種去日本沒幾次的小咖說的,但我卻只能默默點頭。因為直到今天,要是有人約我一起在渋谷吃飯,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邊。聽說 Viron 當年開幕時,曾被喻為是美食沙漠中的綠洲,這也讓我對這店更好奇了。

 

從渋谷往 109 百貨的方向走過來,沿著右手邊一直走,就會看到大大的紅色建築,在渋谷一代可說是十分醒目。

 

 

 

 

大老遠來Viron,到店的時候其實也才九點多。Viron 有兩家分店,渋谷、丸之內,印象中早餐是渋谷限定,九點開始。這回才晚了點到,就得吃第二輪了。排隊的時候旁邊有一堆日本 couple,大概看我一個人好像不太講話,很像觀光客,就稍微和我聊了一下。大抵聊了一下昨天看花火的行程,還有台灣的事情。

 

等了大概十來分鐘,就被店員帶到二樓去了。被安排在一個二人桌坐下,店家送上兩個菜單。除了有早餐的麵包籃套餐(Petit Dejeuner、翻譯起來應該是小午餐)之外,還有一個原本的咖啡店飲料菜單。店內消費方式除了可以點早餐套餐之外,也可以到樓下選購自己喜歡的麵包上來內用,而我當然是選擇前者了。

 

 

確定是點早餐套餐之後,店家送上套餐專屬的醬汁盤並說明如何使用。隨餐飲料除了必帶的柳橙汁,還有茶或咖啡可選。轉瞬間,整個桌面被塞滿滿,蠻壯觀的。後來想想,要是兩個人來吃的話,這個迷你的桌面空間應該讓人蠻苦惱的吧?

 

 

三種莓果醬,三種柑橘醬,奶油和蜂蜜,共八種醬。吃的時候,要用公共餐具把sauce挖來自己的盤子,再用自己的果醬刀去抹。

 

 

麵包籃隨後送上。除了預設的白麵包和拐杖切片之外,可以在店員端來的麵包盤中自選兩個麵包,我選擇了維也納和可頌。

可頌沒獨立拍照,香氣和油膩度約莫歐洲水準,但口感還是不夠鬆軟。

 

 

其他的麵包好吃。選擇的麵包都是額外調味比較少的,抹上各式果醬和奶油之後整個味覺豐富了起來。起司偏甜,帶著柑橘或莓果的酸味,還有香氣十足的小麥香。麵包口感都是定番等級。尤其是維也納,十分的柔軟。

 

 

 

 

整餐吃下來,真的是十分滿意,直接列為自己東京必吃早餐和大量採購的地方。各種麵包的表現都好,本身的香氣很足。醬料盤沒讓人失望,尤其是那個奶油,溫和的襯托所有果醬。

 

吃完之後下樓到烘焙坊,直接買了一週份量的麵包,預計回台灣後、在公司的早餐時間慢慢享用。隔週在公司的早餐時間,真的是到職以來最幸福的了。尤其是維也納,帶回來之後還是很好吃!果醬的部分就沒特別帶了,著實可惜;奶油就更沒辦法了,那次是夏天到訪,帶回台灣大概也都壞光光了。

 

 

如前面所說,普通的價格,大大的享受,這裡直接列為我在東京必吃的早餐店家之一。除了築地的高橋之外,我總算又找到另一個風格迥異、卻同樣深得我心的早餐愛店。

後來 2017 年底拜訪東京時也有再訪此店,細節就等二訪文了。粗略評價:品質一般穩定,但醬料盤的奶油變巧克力,小失望。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Viron

[用餐日期] 2017/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3/A130301/13004626/

[Tabelog 分數] 3.82

[營業時間] 09:00~21: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