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東區 >> Cantina del Gio

上次寫台灣的整篇食記已經是超過一年前了,平常沒空寫,連趕國外的都很吃力。這回再次開工、而且還是插隊在三趟旅行之前,不為別家,正是為了記錄台北東區的義菜新店: Cantina del Gio.

 

 

Cantina del Gio 是台北東區北義菜名店、Botega del Vin 的新店家。根據 J 老的情報,是老老闆和股東給小老闆一個機會,所以新店的 chief 自然是小老闆 Andre 了。J老自己已經吃了兩訪了,他老人家有不少 omakase 的特殊菜色,當然不是我能點的。這篇就純粹當作一個路過的一般民眾、會吃到什麼的心得記錄。

 

 

試營運期間,啥都有可能。週末晚上沒打電話就過去,還是要得到一張桌子。不過這意思其實是,沒打電話還是有可能吃不到,那天晚上是滿座的。

裝潢像酒窖一樣,氣氛不錯。被安排在比較暗的角落,可是想拍食物照片,外場貼心的幫我點了蠟燭。外場其實都是 Botega 的老面孔了,每個都有見過。也好,服務品質就一如既往了。試營運,送上招待香檳。果香比較厚實些,沒拍酒標,對不了答案。

沒別張照片了,先直接拿這張用。

 

 

菜單。有單點和套餐,第一次來試吃,理應保守單點,但考量到是 Giorgio 家族,風險小,且套餐蠻便宜的,就吃套餐吧。另外叫了支 Sparkling。

點菜時原以為前菜是挑一個,後來才發現,哇咧,全部都會上啊?

 

 

滿到漫出來的前菜盤,這是一人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桌數少,比較有餘裕,佐餐麵包的品質比之前吃的好,非常鬆軟。其他小點表現和舊店相去不遠,炭烤蔬菜沒能吃到熱的著實可惜。鮪魚酸豆醬在這邊是搭配炭烤小牛肉,我個人覺得原本的松坂豬比較討喜,吃起來清爽些。嘛,還是不錯啦。

 

 

季節沙拉。我沒點這道,菜單上套餐也沒這道啊?試營運招待?

我原先以為 sauce dressing 會多些,但蠻輕薄的。裡面幾塊奶酪,木舌如我喊不出名堂,只覺得味道不算突出,但餘韻頗長。整盤清清爽爽的,和印象中地中海系的沙拉:豪邁的淋上橄欖油和紅酒醋不一樣。之前在地中海沿岸吃的幾盤沙拉,dressing 的量都沒在跟你客氣的。

 

 

湯,選的是手工水餃清湯。在我的印象中,麵餃類是 Giorgio 一家和別的餐廳最不同的地方。

上桌時有微微的熱油香氣,外場說這是雞肉底的清湯。小小的餃子裡包的是豬肉餡。餃子皮口感Q彈有嚼頭,豬肉餡料的香氣重,貢獻整碗多數的味覺,雞清湯僅僅只是裹上去的輕薄衣裳,服貼而不可或缺。

不錯的一道。

 

 

Amarone 燉飯。

Amarone是一種義大利紅酒的樣子,但紅酒燉飯是我第一次吃。原先想說應該是紅酒醬加什麼料弄成的燉飯吧。上桌,沒,就真的只有紫紅的燉飯,飄著淡淡的紅酒香氣。

燉飯米心有嚼頭,我愛的類型。整盤東西還真的只有Amarone 的醬汁和米而已,滿溢著 Amarone 的味道。不擅長享受紅酒的我有點吃不消,但還是認真把它吃完了。

也許是道地的料理,但不在我的味覺圈圈裡,下次點點白酒的好了。

 

 

 

主菜上桌。小牛肉佐牛肝蕈菇醬。

牛肝蕈菇醬是 Giorgio 一家的強項之一,用在家鄉手工寬麵上超棒。這盤則是在小牛肉上裹了滿滿的牛肝蕈菇醬,新鮮的牛肝菌蕈菇香氣四溢,反而還聞不太到小牛肉的香氣。

不確定是用了招牌的爐烤還是用煎的,直火到是確定的。蕈菇醬中的小牛肉很嫩,肉汁被封存在裡面,搭配蕈菇醬還不錯,原味派的我還是滿喜歡的。

配菜是烤番茄和玉米糕。剛剛還在想說前菜盤玉米糕沒幾塊的我眼睛亮了起來,味道甜香,口感軟綿,好吃。

主菜的點菜其實算失策。原先是要試試店家那個木頭烤爐的,卻點了個重醬汁的肉。下次來就直接問一下好了,這次還是剩了不少醬汁。

 

 

 

 

在台灣太少吃高級排餐了,國外吃飯用習慣的蒼蠅刀,在台灣是第一次拿。

 

 

甜點。巧克力榛果蛋糕和提拉米蘇。

巧克力蛋糕是 Botega del Vin 起司蛋糕的變形版。口感相仿,味道不算甜膩,不過實在沒啥特色。畢竟吃過 L’ambroisie 之後,要找到能比較的實在很難。

提拉米蘇小小一塊,就是 Botega 的 petit size。

 

 

整體來說,除了有個套餐組合之外,我覺得和在 Botega 用餐差不多,外場每個都見過這點尤其。不一樣的地方應該是主菜選擇多些吧,酒窖感覺跟 Botega 共用?

整餐吃下來蠻熟悉,又帶點陌生。我還是懷念 Botega 的手工寬麵,但這邊沒得點。小牛肉的牛肝蕈菇 Sauce 如果可以另外盛裝、讓客人隨喜好添加就更好了。也可能是因為試營運,也可能是因為我過於習慣 Botega,這些差異才會被我放大出來。但整個來說,還是賞心悅目的一餐,而且套餐價錢便宜到讓人擔心。下次再訪時,就看那天心情和營業時間決定去哪家,但之後應該會是單點用餐為主了。

 

 

<<店家資訊>>

Cantina del Gio

[用餐日期] 2018/02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0巷18弄5號

[電話] (02) 2752-2376

[刷卡] 可

[營業時間] 17:30 ~ 23:00,週一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