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 >> 永祥燒臘飯店 (二訪)

在天后吃完清湯腩後,抓緊時間吃下一家店。這店稍遠,位在大家少去的跑馬地,卻又是這趟的必訪行程之一,因為這店賣著我吃過最愛的叉燒。這店是之前拜訪過的永祥燒臘飯店。

 

 

跑馬地的永祥,兩年前就來吃過一次,然後念念不忘。說起叉燒,多數人會推薦的是再興,連在地部落客西打哥也如是說。直到有人在他文章下面回應,再興好吃,也就只是那樣而已;但跟跑馬地永祥相比、也沒什麼。

衝著這樣的回應,他去了趟跑馬地、吃了回永祥,然後和看了這文章後、也跟著一起去拜訪的我有著一樣的心得:早前的再興竟然相形失色。

 

上次來永祥時,先是在再興被店員的推銷半推半就地、除了燒臘之外、連白飯老火湯也都點了,簡直作死。所以這回來也是學乖了,控管早上前兩家用餐的量,做好準備後再來吃叉燒。

從跑馬地總站下車後,往上走了一小段,路上風光和印象中相去不遠。兩個街區後,街角便是永祥燒臘飯店。不算早的中午,包便當的、內用的都來了。找到靠近內場廚房的座位旁。要了叉燒立牌,要肥的。在香港吃叉燒不要客氣,偏肥偏瘦都要勇敢講出來。

 

一如記憶中的好吃,只嘗一口就有的感動。外觀油亮,口感嫩而順,味道甜中帶鹹,漂亮的味覺享受。

下頭的油菜感覺反而不若兩年前吃的那盤多,大概是兩年前太飽了的錯覺吧。即便如此,油菜還是多交給朋友吃了。

 

期間有看到一旁廚房正在料理整隻的乳豬,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

叉燒幾乎可說是燒臘中最基本的品項之一。很高興如此品項,可以有永祥這樣一家店可以想望。相較於遙遠的元朗天鴻燒鵝、或是沙田盛記盆菜麵家,前頭把跑馬地說是稍遠,還是真稍稍對不住啊!

 

是必須再來的店家。好吃,訪港必吃三家燒臘:元朗天鴻燒鵝,跑馬地永祥叉燒,坤記貴妃雞。

 

 

過往食記:

跑馬地 >> 永祥燒臘飯店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永祥燒臘飯店

[用餐時間] 2017/12

[地址] 香港跑馬地景光街2號地下

[營業時間] 09:00~22: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