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人類みな麺類

下午在大阪城和毛馬桜之宮賞櫻後,晚餐繞來觀光客不常拜訪的西中島南方吃晚餐。會繞來這邊當然有特別要拜訪的店家,這店是人類みな麺類。

 

 

人類みな麺類是我這趟來關西最期待的店家,沒有之一。

 

店家還有許多命名特異、風格鮮明的分店,大家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拜訪。當中,位在大阪鬧區北方的南方附近(很繞口,但地理就是如此)、人類みな麺類主打的是醬油拉麵。愛吃醬油拉麵的我,在研究大阪拉麵店家的時候、早早就被這家獨特的店名給吸引。

店家下午沒休,所以早早就在用餐時段前過來。從御堂筋線過來拉麵店,遠遠的就看到排隊人潮。排了大約半小時左右入店,還算快;店內位子也不算少,環境也不是傳統拉麵店那般的水霧蒸騰、懷舊裝潢,和前一天的燃えよ 麺助相仿,是年輕女孩都願意走進來的簡約舒適風格。

 

 

 

點了拉麵原點。在我之前,麵屋浩的老闆早我兩週先來,不過沒吃到原點、另個評價普普。這回他還在新竹等著我吃完原點,之後跟他回報滋味如何。

 

 

上桌。黑色的醬油系湯汁吃起來典雅、直球對決。沒有太多的修飾、大辣辣的展示著醬油為主的香氣,還真的是如其名般的風味。

點餐時選了較厚的叉燒。麵條粗、Q度好,湯汁的附著度也好。叉燒,彷彿在吃台灣的腱子肉一般,真的非常相似。同行的朋友說他覺得他那塊叉燒柴了些,我覺得我這塊倒是挺中間的、沒什麼問題。

味玉做得不錯,軟Q、蛋黃也漂亮。我覺得這一點連麵屋浩也很難說,因為夠常吃的我、還是偶爾會吃到偏熟的。這次吃的幾家,蛋黃都流得很漂亮。

 

 

完食。

 

 

我給出的評價是蠻好吃的,說是醬油拉麵的原點、雛形、proto-type都很貼切。但是那天早上剛吃過燃えよ 麺助,相形之下、人類みな麺類就弱多了。我花了點時間想像該怎麼形容,因為吃的當下、蠻失望的,但回頭想,卻沒什麼缺失。最後發現、這是青菜蘿蔔的問題。

簡單比方,就是祇園三芳的和牛會席料理、對上神戶牛的鐵板燒。一個在味覺組合上追求極致的華麗,一個在味覺組合裡精煉純粹的核心。

 

講這麼多,其實就那一句,好吃。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人類みな麺類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301/27064584/

[Tabelog 分數] 3.80

[營業時間] 11:00~23: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