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 >> TRAIN BLEU

在旅館吃完早餐後,寄放了行李、便騎腳踏車來到高山市的後站一帶。這裡鮮少觀光客,但這裡卻有著 tabelog 高山市第一名的店家,名曰 TRAIN BLEU。

 

 

既然會在高山市住一晚,那就代表有更多機會試吃平常因為交通被迫放棄的餐廳。在以飛驒牛和高山拉麵著名的飛驒地方高山市,tabelog上的第一名餐廳到底是什麼呢?排行程時找了一下,然後就開始往地上找下巴。

 

名字很洋派的叫 Train Bleu,是家麵包店,聽說師傅得過獎,不過我沒考古。反正是第一名,而且我對早市也沒什麼興趣,就決定來瞧瞧了。

店家在平常觀光客根本不會去的後站側,而且離車站還有一小段距離。循著上次的良好經驗,這回又來到車站旁的的池田商店租腳踏車。晃悠晃悠的,就這樣在不到十度的高山市騎車來到店家。

 

早有聽說要排隊入內,卻又不以為意。拜託,高山市欸,店址又開的這麼邊緣,排到要發整理券,誰會信。直到到了現場,遠遠的就看到店門口人龍不說,還看到有保全大叔在指揮交通,安排來客進出停車場,根本和台灣高速公路交流道下賣名產的休息站如出一轍。扯,扯爆了。

決定排。跟大叔打了招呼,腳踏車可以停店旁邊,畫面一開始的腳踏車就我的。前面排的全都是日本人。店內有控管人數,出來一組才可以進去一組。最後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進店吧。

 

 

趁結帳時拍了一張,就從吐司開始,順時針繞一圈來紀錄。

 

丹麥吐司。店內找不到想要的、普通些的吐司,只好拿了條丹麥吐司。一如預期,挺油膩的。口感是有那麼好些、但還是油膩,回國後隔周的早餐主力就這條了。到底就是錯誤的品項,丹麥吐司再怎麼做就是丹麥吐司。

 

培根捲,其實是最早吃掉的東西,買完麵包、去日枝神社參拜後,就立馬吃掉了。嗯…我還是覺得、吃起來跟別家店的培根捲差不到哪。硬要比較的話,麵包的比例佔了多些,培根少。

 

草莓卡士達派。和丹麥吐司相仿的千層派皮、裏頭是卡士達,上頭是草莓。這趟來也吃夠多的草莓甜點了,最無奈的就是這個。直來直往的奶香卡士達,對上的是油膩的千層派皮,吃起來味覺負擔太重了。大概喜歡美式或泰式料理的會喜歡這樣的甜點,但我覺得還好。

 

酥餅類的。回來某天的下午茶,味道忘了。

 

奶油麵包,在車站解決的。麵包的比例偏少,滿滿的奶油稍嫌甜膩。迄今吃過最滿意的奶油麵包,還是在 Nice 的 Chez Maître Pierre。先不說這家店的街頭早午餐真的是讓人一輩子難忘,他們家的奶油麵包有種額外的甜味。果香類的,而不是單純的奶油甜味,避開了一些膩感吧,我想。

 

最後這塊、和奶油麵包一樣在車站吃的,但連是啥東西都忘光了。

 

 

還是耐不住好奇心、稍微考了古,原來是世界麵包大賽日本代表隊的一員,團隊拿了第三名。看起來強項是各式創意麵包,也就是會加上許多的配料。難怪……因為我是原味派的,對這類加很多料的麵包一向很無感。別看我夾了一整盤,我在店裡繞超多圈的…。

不特別覺得來高山市時一定要來與否,但喜歡吃原味系麵包的我,是對這店沒啥興趣了。喜歡吃加料麵包或創意麵包的朋友,倒是可以考慮繞過來。一樣,要排隊,建議早點來。高山車站騎腳踏車過來10分鐘,但走路就遠了些。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TRAIN BLEU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gifu/A2104/A210401/21000586/

[Tabelog 分數] 3.66

[營業時間] 09:30~19:00,水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