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 >> 喜八郎 本店

除了正餐之外,還是決定嘗試高山市觀光客們常吃的店家,選擇的店家是喜八郎 本店。

 

 

高山市大家最常逛的,大抵上就是高山老街。上回來高山市的時候、早已快傍晚時分、啥店家都沒開了,這回還特別留了點時間逛逛。這樣的地方會有些什麼,其實也心知肚明、並未多做期待和要求,但總是沒逛過、想看看。剛剛從日枝神社過來吃麵的路上,已先路過幾個預定拜訪的店家。餐飲排隊狀況未知的搭車前夕,還是先把正餐吃完、再過來吃小吃的好。

高山飛驒牛不只有飛驒牛燒肉、飛驒牛拉麵這些品項,還有包子、握壽司等小吃。這麼多東西實在是吃不下了,一早至今已經三家店了,便捨握壽司、挑了包子吃。店家隨興查,就來到老街上的喜八郎-本店。

 

 

排隊的人還不少,大概八成都是操著外文的觀光客。一大籠包子蒸起來,是挺漂亮的。買了一個,用包裝袋直接拿著吃。今天高山市不到十度,買什麼熱食來、僅僅光是拿著都覺得溫暖。

 

 

日本的包子……實在很不好吃啊!包子,兩元素,不外乎皮和餡。這號稱是飛驒牛做成的包子餡,想當然耳,三五百日圓定價、用上的該是比較難以端上正檯面的邊緣肉吧。先不說部位好了,這裡的餡料用的像是壽喜燒一般的形式,細碎肉片在裏頭。對,是肉片,一片的口感不是很漂亮,且本身煮的也老。

調味部分,味道也嚇得非常的重,重鹹重甜的壽喜燒風格、讓我實在吃不到肉汁的味道。說起來,餡料這種做法的話,用什麼肉來做也都一樣啦。壽喜燒本來就不是很好的品嘗肉類的方式,次等肉、想要掩蓋原味的肉類,才會使用壽喜燒這種重口味醬汁來吃。京都三嶋亭裡,外地菜比八吃的都是壽喜燒,在地老屁股吃的都是鐵板燒。這種事情,就跟各大大學美食街一定會出現的熱炒和廉價鐵板燒店一樣。

味道也許因人而異,但皮應該大家愛吃的都一樣了吧。包子對皮的基本要求就是鬆而軟啊,但這個包子的皮像是沒發好一樣,一點都不鬆。要形容的話,像是水煎包一般。

 

 

不愛,下次應該不會再買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喜八郎 本店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gifu/A2104/A210401/21009501/

[Tabelog 分數] 3.43

[營業時間] 09:00~17:00~21: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