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春] 宇治三訪印象

 

 

很抱歉,這篇會很乾,雖然乾的也不只這篇。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宇治,前兩次的經驗都是怎麼從宇治橋往橘島望過去、都是工地。這次也依然沒有逃過這命運呢,哭笑不得。

 

相較於直達宇治市區、然後走過所有古蹟,這回我們提早在京阪木幡站下車。不為什麼,只為了來自同行(ㄒㄧㄥˊ,不是ㄏㄤˊ)宅宅朋友的推薦、京阿尼唯一的官方販售店和事務所。

四月那時候,京紫剛播完,氣勢正夯,拜訪當天還給出了續作確認的官方消息。不過要我說的話,除了獨家二字之外、這賣店的內容真的是讓人難以買下手,反而像是很多舊番劇的 Outlet…。京粉大概會很興奮,我去看了是很失望就是了,PVC 不多,然後我最愛的冰菓產品稀少到我實在看不下去,明明是近年來最好的作品。

 

搭車來到京阪宇治。雖然沒搭到和京吹聯名的電車,站內看板倒是少不了。比起JR,京阪宇治就直接在宇治橋旁邊,逛起來挺方便的,尤其是我把主要目標擺在橋旁的通圓茶屋、而不是另一頭滿滿人潮的中村藤吉們。通圓茶屋還是一如以往的、有著我想像中宇治茶屋氛圍,我喜歡在這邊用餐的靜謐。

 

沿著通圓茶屋旁的小巷,我們往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晃了過去。我都來第三次了,自然是沒花時間多看,朋友倒是蠻興奮的。從神社參道下來過了橋來到橘島,眼前還是這片工地。我說,這裡到底要哪時候才能修好啊?從 15 年修到 18年? 還是真的我每次來都倒霉遇到工期?

 

寫了這麼多段、總算有照片可以亮了。平等院的鳳凰堂聽說有櫻花看,便花錢買票進去了。到底是印在日圓上的景點,不只是外國觀光客,本國客人也多。但不幸的是,櫻花就那麼幾株,角度就那麼幾個,為了拍下面這兩張、我排了好久的啊…

 

 

 

平等院也不是第一次進來了,成列館裡面我也都逛過、鳳凰堂的特別參觀還是一樣沒興趣,這回拍照完就當散步了。

 

從平等院出來後、不遠的前方開了スタバ。繞進去看了一下,沒什麼宇治獨家產品,摸摸鼻子就決定撤退了。

繞來宇治橋上時,望著遠方的工地興嘆。哀,這地方就這麼和我八字不合嗎?又不是要求夾岸春櫻相迎,但那些個工地就不能有哪一次可以從我的視野中移開嗎?

 

 

不得不說,櫻花季的宇治讓我頗為失望,但這也僅僅是源於我的貪婪。在我想像中,古色古香的宇治該有個彷彿櫻花隧道的參道、盡頭便是那些古蹟才是,然後應該要可以在某個櫻花樹下附近有個茶屋,讓我們喝個抹茶、吃個糰子。沒有,不好意思,鳳凰堂正面那幾棵櫻花樹已經是最大心意了。

 

宇治這小城,大概除非哪天又有沒來過的同行人喊著要一起來,不然短時間大概是沒太大興趣再訪了。這無關那片工地,畢竟該逛的也都逛過了。不過真有下次的話,拜託,真的別再施工壞我遊興了……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