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春] 大阪三訪印象

 

 

終年都是旅遊旺季的日本,總有個旺旺季、叫做櫻花季。全國都是賞櫻勝地的日本,總有個賞櫻聖地、叫做關西。是的,日本關西櫻花季,就是這樣一個舉世聞名的盛會。

 

拜訪了兩次關西的我,一次是冬末、一次是冬初,就是沒有在櫻花季楓葉季這樣常見的季節拜訪過關西。我倒也不是反骨或無謀,這種旺旺季多的是機會可以去,反倒是我去參觀的東山花燈路和嵐山花燈路、讓我有比較多的深刻印象。

但這種自我安慰的說法,終究在 2016 年的東京櫻花季之後喪失藥效。被那年東京的櫻花深深感動的我,一直在想、不知道櫻花季的關西、到底有多美呢?

 

於是我來啦!抓準18年四月初、請兩天玩九天的超長連假(其實我 17 年八月才買機票,要是現在、我一定四月就買機票…),決定來趟久違的關西之旅。

 

因為太晚安排的關係,京都比較適合的住宿地點基本上早就全軍覆沒。在預算、禮賓部的剛需、還有地點等等綜合考量下,這回就把住宿地點選在大阪北新地的 ANA Crowne Plaza 了。莫名的還被升到 Club Layer,其實感受不出什麼不同就是了。

住北新地其實說方便很方便,說尷尬很尷尬。他就為在離大阪梅田 15 分鐘腳程的地方,往南到淀屋橋地鐵站也差不多是這距離。但是事後發現,如果是以大阪為 base、要多次進出京都、然後偶爾前進大阪市區南端(心齋橋、日本橋)或是神戶、嵐山等地的話,這邊真的最棒的地點了。淀屋橋不只是地鐵站,更是京阪電鐵的大車站。比起搭 JR 到京都車站再轉公車到各景點,從這邊直接搭特急、可以快速地來到祇園、嵐山等地,不用跟一群觀光客在京都車站摩肩擦踵的等公車。

 

 

 

大阪賞櫻其實不出那幾個景點。大家最常提到的的造幣局、已經是關西櫻花季後段時間的了;在前段的日子,大家比較常去的應該是大阪城,我們則是加碼了附近不遠的毛馬桜之宮。

毛馬桜之宮其實就在大家熟知的造幣局旁邊,沿岸會開著漂亮的櫻花,甚至還有屋台,假日非常熱鬧。晚上雖然不算有很正式的點燈,但被街燈和屋台攤販昏黃燈光照亮的櫻花步道也別有一番風味。

 

 

 

 

 

城市中河岸的櫻花一向比古蹟裡面的更得我心,就像中目黑的目黑川、早稻田的神田川和千鳥之淵一樣。可惜的是,毛馬櫻之宮的河川(或者應該說是水道?)實在太大條了,櫻花看起來就相對稀疏一些。對散步來說自然不是問題,但是對拍照來說就可惜了些。

 

 

 

 

 

大阪城的公園說實在的,也不算是古蹟,整個城都是重建的嘛。不過因為有著夠大的廣場,這裡還是聚集了非常多的民眾來賞花。我們也就入境隨俗,努力地找了個小角落、用附近買來的法式甜點,享受一些大阪在地風格的賞櫻時光。

 

 

 

通天閣則是另一個少數人來大阪到三訪才會拜訪的景點。帶朋友到附近逛逛後,又來到這附近聖地朝聖:動畫龍王的工作。才剛播畢的春番中,出現了新世界狹窄的街道裡一個碩果僅存的將棋館。和早先在福島一帶看到的將棋會館一樣,這將棋館我也就沒特別拍照了。

不得不說,跟下榻的北新地比起來、真的有種異世界的感覺。也許常去新宿歌舞伎町的人會覺得好些,但這樣子風格的商店街同我而言真的非常新鮮。

 

 

 

雖然是第三次來關西,但這僅僅是我第二次在大阪住宿。大阪對我而言,是個有趣的城市,尤其是各種 B級美食(拉麵尤其)。料亭的方面,由於京都還沒有掃過一輪,大阪就只能吃吃單人能用餐的了。

這次在北新地的住宿在事後檢討看來,真是神選擇,不管是到哪個城市、哪個景點、都是很漂亮的 Hub。以這飯店這樣的價位、地段、還有還算給力的禮賓部,我覺得之後真的要是有要來關西摘星的話、會優先考慮這邊。但除了摘星旅行的時候之外,平時來大阪大概也是吃拉麵的場合居多,逛街或其他景點倒沒那麼吸引我,畢竟我逛的都是全國各地都有的店居多。

 

不一定呢!誰說得準呢?也許下次來,就會有新的想法或目的了呢。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