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春] 高山二訪印象

 

雖然這樣說沒人肯信,但是我其實蠻喜歡高山的。

 

位於岐阜縣北部的高山,真的是個地如其名的城市。對我這樣一個靠搭車的異族觀光客來說,更是一個遠的要命王國。要去這個遠的要命王國,鐵道和客運是主要方式,起點都在那個從來都沒有很想去、即便是去完這次、吃了三餐、住了一晚之後、一張照片沒拍、一篇遊記都不想寫的地方:名古屋!

 

真的對名古屋很不好意思,但這次給名古屋的篇幅依然僅限於此了,就一段。

因為要去高山一泊二日、便把大件行李留在名古屋站,拎著便當和土產就坐上中午的高山特急,前往遠的要命高山。說是特急,從名古屋出發還是要三四個小時。這回沒有 Y君送的羊羹要開箱,也沒有公司的東西要寫,總算有機會看看外面的風景。

 

有別於之前初訪的單攻,這回到高山是一泊一日的模式,決定不管怎麼樣都要一晚,然後逛逛上次沒去到的地方們。

下榻的旅館是おやど古都の夢,相較於其他要搭接駁車去山坡上入住的選擇、這是家離車站頗近、有著貸切風呂的貴貴溫泉旅館。這還是我第一次住這種溫泉旅館,而且是很空虛的一個人,雖然隔天早餐其實也有一人旅的。協助 C/I 的小妹們英文頗厲害,真不愧是在國外網站高評價的商家,接待也很國際化。

 

輕裝從簡的出門走行程。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再給上次被我罵翻的飛驒牛機會,這回選的店家是上次沒吃到的味藏天國。結果如何?還是一般慘R,食記貼很久了,請自行參考。

吃飽飯後,外面的雨下大了起來。拿著旅館的公用傘,還是捨不得回房間休息,決定四處晃晃。還沒七點,市區的老街基本上關光光了,那時還不算會跑小喝一杯的二軒目、所以也沒什麼地方去,便隨興沿著宮川散步。

 

赤橋夜櫻是讓人蠻驚訝的景色。完全想不到,晚上會有還算漂亮、有sense的點燈。就算在日本,還是有看過讓人不知所云的夜櫻點燈配色。即便下雨,還是走了好長的一段,畢竟前一天才剛在夙川河邊吃了大鱉、滿滿一片紅配綠。

 

 

 

 

隔天一早,騎著租來的腳踏車、到後站買了很有人氣的麵包後,便跳上計程車、來到遠的要命城市中的遠的要命小町:遠在二十分鐘車程外的飛騨一ノ宮。這兒的水無神社和龍櫻都是知名景點,前者會在三月初舉辦女兒節活動,後者則是在四月底會盛開滿滿的櫻花。冰菓這動畫倒是把兩者畫在四月初同時出現,是很美好的想像沒錯,但可苦了遠方而來的粉絲。

飛騨一ノ宮不算容易到,公車班次不多,火車更少。這回來則是利用了高山特急套票所附的計程車六千日圓抵用券,花了五千多日圓搭計程車才到這邊。路上和計程車司機瞎聊也是蠻有趣的,希望下次去的時候日文可以再好一些啊!

 

大老遠跑來飛騨一ノ宮想看的正主兒:龍櫻,古老的櫻花樹,基本上四月中過後才會開花,完全和女兒節搭不上邊、也不是長在河邊。現場看了…坦白說有點失望,只能回頭看看動畫過癮了。

 

 

回市區後,和一年多前一樣、來到站前的雜貨店租了腳踏車、慢慢騎到日枝神社。日枝神社是電影[你的名字]中、女主角所在神社的原形之一。僅僅因為這理由、就促成了上次臨時大改行程、甚至不惜單攻也要來高山的原因。這次來高山,哪有不再來日枝神社的可能。

 

同上一次拜訪,相較於熱鬧的街區,這裡還是安安靜靜的、幾乎沒什麼人。雖然到日本逛逛神社、買買御守這種觀光客行為,我也是樂此不疲,但是我對拜拜這件事有著莫名的堅持。從不拜不喜歡、不認同、不熟悉的各種寺廟的我,在台灣也就只會拜老家台南的關帝廟、台北行天宮而已(好啦,我拜過台北龍山寺月老)。在日本,除了東京神田明神之外,接著便是高山的日枝神社。

說來神奇,真的就是一訪時那個感動得當下,決定走下參道、從洗手開始重新參拜,然後許下願望。願望有沒有實現我不算知道,但是心靈上的慰藉總是有的。這回來…也不算還願,比較像是報告一般的,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一年多來沒變的,是那句”來生請讓我做東京的帥哥吧!”的想望吧!

 

 

 

 

 

騎車晃回市區後,買了兩三家老街附近的東西、在市區吃了拉麵。比起飛驒牛餐廳,我覺得第二天中午這系列的用餐明顯好很多。再稍晚些,為了要趕著回名古屋吃豬排飯當晚餐、而且要搶前幾輪,還沒兩點就離開高山了、又是一個不足24小時的快閃。

真的真的很想再去日枝神社說說話啊!雖然關西是有計畫要去了,可是短期內應該不會再跑高山,真的太遠了。不過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會優先考慮在市區老街一帶這幾家店用餐,不要再去這幾家店吃燒肉了。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