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sbourg >> Weihnachtsmarkt

在 Alsace 地區除了正餐(還有因為有人懶得出門只好叫來的 Uber eat 肯德基)之外,最常吃的便是 Weihnachtsmarkt、也就是聖誕市集的食物。最後,來寫寫 Alsace 地區的聖誕市集小吃集錦。

 

 

會來這一帶就是為了這邊出名的聖誕市集,所以也排了幾餐要在各個聖誕市集買東西吃。不過逛完三個城市的聖誕市集之後,我可以很清楚地跟各位說,千萬不要在這邊找正餐吃。逛、吃點小東西可以,找正餐吃的話可能得三思再三思。

另外,我沒有買熱紅酒,只有在 Freiburg 時、跟 Y君分了一點來喝而已。

 

Strasbourg 的聖誕市集每年都會找一個歐盟國家來辦特色展區,2018輪到了冰島。冰島的食物…好啦,有,他們賣的是鮭魚!真不知道是那天和 Y君餓昏了還是如何,這鮭魚是所有市集小吃中吃過最喜歡的。鮭魚非~~常的嫩,和美威鮭魚那些又老又乾的魚肉完全不一樣。

Y君說,比前一晚的 Core 好吃,Clare Smyth 不知做何感想😂😂

 

 

香腸堡。

我曾經以為,烤肉串和香腸堡是聖誕市集隨處可見的小吃、到處都有,打算靠這個填飽肚子。實際上呢,比例頗低,要花點時間找找。

這裡的香腸堡和美國的熱狗堡(其實我也沒吃過美國的…)感覺不那麼一樣,各式的香腸是這邊的特色。像是左邊的整條白白的香腸,還有右邊紅色的、短短的香腸。

 

香腸本身是很好吃,調味足,上面的番茄醬甚至多到有些壞了味道。跟去年年底在東京吃的 Shake Shack、或是在台北常吃的 LBC,我其實並不排斥、甚至還比較喜歡這麼簡單的款式。只是東西簡單沒關係,品質就要拉上來,這麵包的品質真的太差了,硬又韌。要是這熱狗堡的肉類、可以搭配 LBC 用的、Purebread 家出品的麵包,該有多好啊~~~

 

 

Boules Mousse.

再怎麼看不懂法文德文的我,裝會的唸一唸也知道這什麼。慕絲球,這也是我原先很想在市集買來試吃的東西,雖然我只是看上它的外型,之前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

外表像是吊鐘燒,實際稍硬脆的奶油中間、包覆著滿滿的慕絲。甜膩,非常的甜膩。外表的各種口味:巧克力、杏仁、經典奶油等等,完全的沒有參與整體的味覺組合。裡面的慕絲在份量和味道都佔了極大多數的比例,味道頗為甜膩。

 

這東西吃不多,買個一兩個試試味道就好了。不要像我一樣一次買了四個一組,以為裡面的慕絲也有這些口味。

 

 

整體來說,Strasbourg 聖誕市集名氣頗大,但食物真的頗為空虛,正餐種類其實不若想像的多。吃吃小東西可以,但千千萬萬不要把正餐押寶於此(除非是小鳥胃女生)。如果是邊逛邊吃點小東西,那倒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這趟主要只逛了大教堂周圍的,沒有去聖誕樹那側的市集。隔幾天那邊就發生了恐攻,對此心情真的很複雜啊。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Weihnachtsmarkt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每年不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