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burg >> Weihnachtsmarkt

除了現在最有名的 Strasbourg Weihnachtsmarkt,也趁著 Alsace 地區緊鄰德國的地利之便,來到德國的 Weihnachtsmarkt 走走,選擇的城市則是 Freiburg.

 

 

Freiburg 聖誕市集小而美,但是食物種類還不算少。至少 Strasbourg 除了冰島來參展的鮭魚之外,那麼大一群市集有看到的食物們,在這邊也都看到了。

 

Flambee,火焰烤餅。長的很像披薩,吃起來…也很像披薩,就是薄薄的烤餅上面加上起司還有各式的料。這東西份量不小,最好買一個多人分著吃。可是我偏偏偏偏忘了 Y君不吃起司,姑且哄著她吃了一小塊試味道,其他九成都靠我自己解決掉了。

 

 

 

再來是我最期待的:Schneeballen,雪球。雖然 Freiburg 的市集普遍很 Local,一句英文都不寫,但我還是靠求生意志,努力點了不敗口味:Citron。

味道和台灣很多檸檬甜點相仿,酸帶點甜,中規中矩的調味。口感則源自於純正的德國血統,真的是硬到一個不行啊!原先以為就是大顆泡芙而已,想不到.比真的雪球還硬,拿來當石頭丟人都可以…

不錯啦,我覺得可以買一個來嘗試,但千萬不要一次就買一堆。

 

 

這趟其實還有逛了 Colmar 和 Obernai 的市集,但都沒買什麼東西吃、就不多寫了。以食物來說,Freiburg 的市集雖然真的很小一區,但東西種類還豐富些。不過 Strasbourg 到底是法國的大城市,市集之外可以吃的東西還是比這些小城鎮多很多。

其他逛街的心得,就留給遊記交代囉。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Weihnachtsmarkt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N/A

[營業時間] 每年不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