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鶴橋風月

旅行的第五天真的是關西跑透透,早上先去了奈良、下午去了宇治,晚上取道京都回來大阪。趁心齋橋的店家們還沒關門,搶著幫親友們採買各種藥妝。結果跟各國大媽們一戰就是一個多小時,買完都九點多了。原先要吃的鶴橋風月總店已經準備打烊,只得改來營業時間到較晚的道頓堀店。

 

(被這家雷得有些不高興,Cover Photo 懶得做了,用重複的就好=  =)

(要不是店員是小妹…!@#$%^&*)

IMG_5219

 

鶴橋風月主要販售的是大阪風的 お好み焼、也就是俗稱的大阪燒。有關 お好み焼 的分類、就請看之前寫過得文章: 廣島 >> お好み焼き 八昌。鶴橋風月的道頓堀店位在人潮最密集的戎橋旁邊,就是有 Glico 跑跑人的那兒。雖然晚上快十點了,店內還是很多人在用餐。那天真的累壞了就沒多花時間拍拍店內的光景,店內座位隔成許多小小的隔間,有些像是網咖小包廂,但網咖桌上的是電腦,這裡的是吃大阪焼的鐵板。

選擇的餐點是店家的鎮店招牌 風月焼き。逛得口乾舌燥,顧不得價錢便點了杯可樂來喝。過沒多久,店員小妹就拿著材料來準備了。店員小妹稍微將料翻的均勻些,便將那碗料鋪好在鐵板上,俐落的將散散的料整理成大阪燒的形狀。開始煎之後,”還要在等一陣子,我稍後回來幫您料理。”

 

IMG_5215

 

IMG_5216

 

然後就走了……..

那個,我不知道,請問大阪燒都可以這樣放著不用顧嗎?我在廣島吃八昌的廣島燒時,我記得師父從頭到尾盯著我的廣島燒到最後啊?是因為大阪燒這段時間可以不用顧、放著煎就好呢,還是店員小妹因為是沒什麼經驗的小妹,就這樣放生我的晚餐了呢?

大概十分鐘後,店員小妹回來了,幫我翻個面,我眼白也稍微了翻了面。焦的好像有點誇張了…

 

IMG_5217

 

IMG_5219

 

店員小妹幫我的大阪燒翻了翻,熟的差不多之後,上面加上厚厚的醬,就請我慢慢享用了。雖然被底面那麼焦弄得心情有點複雜,但餓了很久,還是趕緊開動。

大阪燒下層是很焦,高麗菜焦得很嚴重,上層的還行。中間大部份的高麗菜倒是脆甜和水分。中間的料一般般(沒辦法,中午剛吃過懷石…),上層的醬味道下的非常重,吃起來又酸又鹹又甜,是這趟旅行吃的店家中調味前幾重的了。雖然說吃大阪燒的重點就是在吃醬,但味道這麼重還是有些不喜歡。

 

IMG_5221

 

稍微弄散些後,把蔬菜和肉類海鮮等配料沾著醬吃就好多了。

 

比較起來,我喜歡廣島八昌的廣島燒勝過大阪鶴橋風月的大阪燒。一方面是廣島燒的醬不會像大阪燒淋的那樣多、吃起來比較清爽,一方面則是我真的覺得那片焦土是鶴橋風月的店員小妹沒有控好火候,我看大家吃的照片好像也沒我這般焦。

 

吃貨就得手勤,邊打食記邊看了看 tabelog,找了大阪、お好み焼,就看到他們有推出人氣百大大阪燒。翻呀翻,鶴橋風月竟然榜上無名,連100名都沒有…..看來下回得好好挑家店,給大阪燒一個平反的機會才是。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鶴橋風月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osaka/A2701/A270202/27019165/

[Tabelog 分數] 3.00

[營業時間] 11:00~02:00 (新年期間到 04:00)

在〈大阪 >> 鶴橋風月〉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