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 京都御苑食堂

中午吃完米其林蕎麥麵之後,便來到京都御苑參觀,也在一旁的食堂吃了碗親子丼。

 

IMG_5569

 

京都御苑外圍的園林是自由參觀的,裡面的舊皇居需要預約團體導覽,門口有警察(對,是警察,不是警衛)管制。等待導覽開始的時間有些久,便來到京都御苑旁的販賣部休息,食堂裡面有販賣輕食、熟食食堂、飲料、紀念品等等。蕎麥麵實在吃不飽,便決定點個親子丼來吃。

 

食堂是開放給遊客、並非專屬食堂客人的,不少旅客買了東西便在此歇息。可能是下午的英語導覽團時間快到了,食堂裡面幾乎七八成都是外國客人,而且以歐美遊客居多。這畫面在這趟旅程中還蠻少見的,另一個很多歐美遊客的點就是東京築地市場的壽司大排隊人龍了,這趟旅行從未遇過這麼多歐美遊客。

 

親子丼很快就送上來了。隨餐附上了醬菜和清湯,醬菜吃起來鹹脆,不過紫色的看起來挺不同的。

 

IMG_5568

 

主角親子丼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先想像的是像滑蛋蓋飯那樣柔嫩。這個親子丼的蛋口感比較偏熟許多,反而雞肉比較嫩。雞肉味道醃的蠻鹹的,原先以為只有這家這樣、結果接下來吃的兩家親子丼(西陣鳥岩樓、銀座比內本店)也都醃的蠻鹹的,不知道這是不是日本當地親子丼的常態呢?

 

IMG_5569

 

整個親子丼吃起來中規中矩,店家灑上去的胡椒有些過重,用來提味之餘、有些搶走雞肉、雞蛋的味道了。

 

會吃這家其實一開始有些猶豫,畢竟觀光勝地的販賣部食堂實在不太像會有多麼厲害的的美食出現。但是,在店家前猶豫時、發現店家一旁有個海報好像寫著:”東北大地震的受災戶,請多多支持”之類的內容,六、七百日圓一碗,剛好餓了,也就想不得好不好吃了。

這趟去日本在接下來的行程還會有一小段時間是拜訪東北。南到熊本博多、北到旭川札幌,四處都可以看到東北大地震的相關加油標語和活動,雖然不是日本人、但總覺得蠻感動的。尤其在仙台時適逢311四週年前夕,車站大廳更有東北特產的展售。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加油,早日回復。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京都御苑食堂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2/26016212/

[Tabelog 分數] 3.07

[營業時間] 09:00~16:30

 

在〈京都 >> 京都御苑食堂〉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