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 西陣 鳥岩樓

原先這天就要離開京都,因為晚上適逢東山花燈路,機會難得,便決定晚上再趕去東京,今天在京都多待一天。白天多了時間,便又來今出川拜訪昨天撲空的西陣 鳥岩樓。

 

IMG_5622

 

西陣鳥岩樓在台灣和日本兩地都應該算是蠻有名的店家,其主打的是雞肉水炊鍋。但是通常大家瞄準的,不是相對高價些的雞肉水炊鍋套餐(其實也沒多貴,6000日圓而已),而是限定中午時段供應的親子丼。基於朝聖心態,最後還是中午來吃親子丼。至於真正店家主打、晚上供應的水炊鍋料理,就等之後來京都再說了。

 

前一天就吃了定休日限定料理–閉門羹,今天改在拜訪了本能寺之後過來、很輕鬆的就找到店家了。店外看起來沒啥人,原本鬆了一口氣,結果靠近店門一看,裡頭長長的人龍啊!原來敵人不在本能寺,全都擠來鳥岩樓吃親子丼了。

 

IMG_5617

 

IMG_5619

 

排了四五十分鐘後,總算可以入座了。中午也就沒有菜單,就是親子丼。親子丼的用餐位置在二樓,中間會穿過一個穿堂。座位都是榻榻米的和式座位,看到不少人盤腿坐,也就跟著盤腿坐了。

 

IMG_5623

 

親子丼上桌花了點時間,隨親子丼也附贈了一碗湯。這湯不是單純清湯,雞肉香一上桌就撲鼻而來。淡乳白色的雞湯喝起來蠻清爽的,可惜胡椒味有些重了。

 

IMG_5621

 

親子丼沒有很大碗,上頭打了個鵪鶉蛋。把這鵪鶉蛋和半生熟的蛋液一起拌勻了吃,口感蠻好的。雞肉的味道有些鹹,不過口感非常的嫩,蠻好吃的。米飯跟之前幾天吃的比起來、口感比較差了些。整碗親子丼吃起來不錯,整個口感很滑嫩很順,雖然覺得雞肉鹹了些,但跟蛋和飯拌一拌一起吃就好多了。

 

IMG_5622

 

雖然當下吃的有些不高興:排隊實在排太久了,而且親子丼也已經漲價到 900日圓一碗,但事後想想,其實是蠻好吃的。之後如果有去京都的話,應該會優先試試別家,畢竟我也想吃整套的雞肉料理,看起來排名比他們前面的雞肉料理店家也是不少。如果要吃親子丼的話,最好能在開店前就來排隊當第一輪,或是一點半過後的離鋒時段,不然應該都得排蠻久的。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西陣 鳥岩樓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501/26001030/

[Tabelog 分數] 3.52

[營業時間] 12:00~14:00,17:00~20:00,木曜日定休

 

在〈京都 >> 西陣 鳥岩樓〉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