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 >> らーめん山頭火 旭川本店

從富良野滿是白雪的森林中回到了旭川。旭川附近的景點不少,但最吸引我這種吃貨的,是我最愛的日式拉麵的總本店:山頭火-旭川本店。

 

IMG_6468

 

原先想要在富良野的森の時計等天黑,拍一下森林中明亮的小木屋。不過下山的公車和回旭川的火車班次實在很少,也怕太晚下山、晚餐就沒了著落,加上雪地森林中實在沒地方可去,便決定忍痛早早下山。

 

早點下山的決定是正確的,雖然說是早早下山,到旭川時也都已經七點多,外頭也早就天黑了。聽說旭川附近有很多景點,原先以為會是人來人往,結果人潮反而還好。早上轉車只是換個月台,晚上走出車站後才發現旭川車站的站體是棟新穎的建築物,似乎有和商店街共構。要比喻的話,有那麼些像是台灣的新左營一樣。

 

IMG_6477

 

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吃山頭火,今晚早早就被我這種吃貨列為重點行程,所以也就早早查好了店家資訊。過了站前廣場之後走一兩個路口,就到了!在台灣幾乎是按月份報到的山頭火,在行前就一直嚷嚷總有那天、我要來旭川朝聖總本店。結果真正到了總本店反而有些嚇一跳,也太低調了吧這店面,跟台灣的小吃店差不多。

 

IMG_6466

 

店家入口處的海報,寫著山頭火世界各地的分店。坦白說,比我想像的少;這樣說來,台灣四家分店其實算不少了。

 

IMG_6476

 

台灣山頭火的裝潢都蠻漂亮、蠻精緻的;但在旭川的山頭火本店,裡頭就是很一般的拉麵食堂,跟我想像的頗為接近。我們在用餐時,一旁的都是當地的民眾;旁邊桌的甚至還是當地女高中生的球隊,練完球在吃拉麵。

 

IMG_6475

 

店內菜單,和台灣的其實沒太大差異:四種湯底口味、兩種肉。煎餃、玉子、白飯,沒了。價格上,其實還是比台灣便宜一些些;品相種類上,台灣這邊多了不少東西出來。分店種類比總店多,嗯……怪怪的。

 

IMG_6467

 

點了我最愛的豬頰肉鹽味拉麵,大碗,又加了碗白飯。過沒多久,餐點就上桌了。

 

IMG_6468

太好吃了,原來這才是山頭火真正的味道!

鹽味拉麵一上桌就發覺顏色很不同,心頭先涼一半,台灣的一定又改過了。果然,旭川本店的鹽味吃起來是味覺底層的鋪陳而已,跟台灣店的濃厚感完全不同,吃起來清爽非常多。看顏色的差異(下面那張整盤的是在台灣吃的),大概可以猜說台灣的加了較多豬油提味,香氣足、可吃起來也比較油膩;旭川本店的上桌是不會有撲鼻香,但吃起來非常清爽。

 

IMG_6470

 

10424261_10206661039671484_429276725567718627_n

 

山頭火的鎮店招牌:豬頰肉。豬頰肉的油花分布蠻均勻的,肉質非常柔嫩。這個和在台灣吃的差異不大,台灣日本兩邊我覺得都很好吃。

 

IMG_6471

 

IMG_6474

 

加點的白飯,是一般日本食堂白飯的水準。之後在台灣山頭火點白飯時,上來的白飯就比這差很多了。

 

IMG_6469

 

整體來說,旭川山頭火本店的價格比在台灣吃的在便宜些。麵條本身和豬頰肉與在台灣吃的差異不大,但是在台灣就已經很喜歡的湯頭,在這裡又高了一個層次,真沒有白跑這趟。如果在台灣就很喜歡吃山頭火的朋友,就很推薦來日本一定要吃山頭火,會對山頭火的味道有不同的體驗。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らーめん山頭火 旭川本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4/A010401/1000964/

[Tabelog 分數] 3.51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在〈旭川 >> らーめん山頭火 旭川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