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 >> Lady M

買完曲奇四重奏後,肚子還是飽飽的,剛剛在新同樂魚翅酒家真的點太多了。旅伴回中環飯店放他滿手的伴手禮,我則是散步到海港城吃下午茶去。選擇的店家是來自美國紐約、在香港當地很有人氣、風靡萬千香江少女的 Lady M。

 

 

我對於吃東西的類型基本的基本上,一定也有個人喜好,可只是味覺上的喜好。類型、價格、形式這類比較客觀的分類因素,常常都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像是這類甜點,我也一樣來者不拒,甚至吃的比很多女生還兇,因為好吃的甜點真的會讓人在味覺體驗上有種飄飄然的輕盈感啊!

 

扯遠了。所以在台灣早早看到香港尖沙嘴的海港城有這家來自美國紐約的 Lady M,而且廣受當地少女們歡迎時,便決定排進行程朝聖去,反正短時間去不了也不想去美國。原先擔心中環店還沒開幕,網路情報顯示排隊情形非常踴躍,弄得我很擔心會不會因為行程關係只好忍痛放棄。但到了最後還是決定試試看,最多買來外帶就是了。

Lady M 來自美國紐約,是一家販售千層蛋糕為主的甜點店,詳細的歷史我自己也不明瞭,就不特別介紹了。在香港很有人氣,據說總是大排長龍,二店據說會在中環,不過這趟去還是趕不上開幕。

 

於是乎,便抓緊時間來到海港城。海港城真的頗大,要找到 Lady M 還花了我不少時間啊……不管是內用或外帶的人都很多,好在一人用餐,迅速就有了座位。店家不算是獨立空間,就在百貨公司的一個角落有一塊區域這樣,和外面的人潮也沒有特別隔間。甜點櫃和飲料區旁邊的是座位區,位子大概二十三個左右而已,數量也不算多。

 

 

點餐方式不難,選好喜歡的蛋糕後櫃台結帳,像摩斯一樣拿著號碼牌擺桌上就可以了。這牌子質感不錯啊我說。

 

 

店內沒有飲料低消的要求,我也就沒點飲料。沒幾分鐘後,店員送上水,餐具和餐巾紙。那餐巾紙真的很有質感,就被我當紀念品收著不用了。

 

 

首先是抹茶千層。上面一層抹茶粉,雖然稍稍影響口感,但是香氣夠足。下面千層蛋糕本體的部分,口感蠻有層次的;但是鮮奶油實在太多,調味也重了些,整塊吃下來真的太膩了。反倒是蛋糕外圍那邊、鮮奶油比較少的部分,吃起來不但沒那麼膩,因為鮮奶油變少了、吃起來不那麼軟、甚至讓蛋糕帶有更偏酥鬆的感覺,更討我喜歡。

 

 

下一塊是原味千層。原味千層的蛋糕本體口感和抹茶的相仿;原先吃完抹茶以後、猜想原味的應該味道會清爽些,鮮奶油本身還是膩了些、可是量有比較少了,調味也沒那麼重,稍稍清爽些。一樣,外圍的部分鮮奶油更少,吃起來一樣更接近我的喜好。

 

 

雖然前面才剛說我對食物的喜好不特別建立在種類上,但是千層蛋糕還真的是各種甜點中,我比較沒特別喜好的品項之一(還有鹹派和磅蛋糕,這三樣我其實一直吃不懂…)。在台灣也吃過網友激推的深藍、隱藏在台南菜市場的可露語、還有各大場合常出現的連鎖店阿默…等等千層蛋糕,不過還是吃不出個所以然。猜想可能是因為這品項在層與層之間的鮮奶油量本來就多,天生就偏膩些;除非那鮮奶油、果真能如東京六本木的鎧塚俊彥老師本人在我面前做出的卡士達奶油一樣、同時兼具香氣及輕盈感,不然我看我短期內很難吃到會非常喜歡的千層蛋糕了吧?

 

但這畢竟是我個人對甜點的偏好。整體而言,味覺體驗還算是不錯,甜膩與否的標準每個人也不盡相同,價格、環境、位置等等在海港城這種高消費的地段來說也都算蠻不錯的選項。雖然近期已經有非常多旅行前輩勸說、除非是精品名牌大戶、不然就不用往海港城跑,但既然店家已經在中環開了分店,喜歡千層蛋糕的朋友我覺得還是可以去吃吃看。畢竟這千層蛋糕和國內的選項們比起來絲毫不會遜色,紐約對多數朋友來說也蠻遠的,有到中環的話可以去嘗鮮看看。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Lady M

[地址]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215K號舖

[營業時間] 10:00~21:00(週五、週六營業至 22:00)。

 

在〈尖沙嘴 >> Lady M〉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