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 >> 福々亭

這趟旅行的最後一晚,我們在伊豆半島伊東市的青年旅館住宿。晚上我們便就近在伊東市內用餐,選擇的店家是福々亭。

 

 

青年旅館不供餐也好,我對一泊二食的餐點也沒太多信心。當初規劃行程時便想到了這點,乾脆直接自己在市區找吃的。不過我這種新手旅人和吃貨沒什麼慧眼獨具的挑餐廳能力,只能看看 tabelog。地點、時間、還有旅行後段預算寬容度的各種考量下,便選了這家福々亭。

我們從邊的 K’s House 沿著大街、往車站方向走過來。沿路上沒什麼人潮,甚至讓人有些擔心、是不是觀光業蕭條的關係?還是大家都在一泊二食的晚餐中、便沒有外出用餐?

 

來到福々亭店門前,有些緊張,因為一句日文都不會講,這種鄉下的小麵店大概也不太會用英文接待。但想想去年還不是幾句破日文就走遍日本,吃個麵而已、怕什麼!

店家裡面是非常一般的日式食堂風格,大概十來個卡布里(吧台區)的座位。我們挑了角落坐下,看了看菜單。我是事先研究好菜單和點餐品項了,全日文菜單也就對我沒有什麼影響。

 

拉麵頗快上桌,塩まるとくらーめん。大大一碗,配料頗豐盛。

湯喝起來口感清爽,但味道卻不少。要說的話,很像記憶中好吃的台南小杜意麵、再多些醬油香。這湯我非常喜歡,我想這是一般民眾都可以乾掉整碗的調味程度。

麵條光看著看著就熟悉,實際上夾來吃,感覺像是雞蛋麵。麵本身的香氣有,嚼勁較差些,但口感很順。上面的肉也不馬虎,點了豪華版的塩まるとくらーめん,同時送上兩種肉:五花肉、肩胛肉。肉的調味本身就很足,同時吃兩種肉、口感豐富。

看來超大顆的餛飩,皮的口感很足,調味很不錯。餛飩應該是中華料理的東西,這餛飩連著這湯來台灣賣的話、肯定會賣到翻掉。筍乾口感還算爽脆,湯裡的菜不是小白菜或其他深綠色蔬菜、而是高麗菜,這又讓我想起小杜意麵。整顆的半熟蛋做的也很好吃,口感Q彈之餘、味道清爽(我討厭吃調味太膩的糖心蛋)。

 

整碗拉麵吃起來香氣、料也很足,卻清清爽爽。有別於印象那種濃厚的豚骨湯頭拉麵,這湯頭反而是接近傳說中橫濱中華街拉麵的原型,真的就是所謂支那麵。

老闆沈默寡言,沒什麼和其他客人聊天。店內幾乎都是在地人,還有下班來吃飯的。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對他們來說或許很稀奇?臨走時,老闆會用拉長尾音的方式說謝謝光臨、送走客人。雖然聽不是很懂,不過挺特別的。

 

還不便宜欸,一碗好像要1200日圓,就是山頭火最貴的鹽味豬頰肉拉麵了。但我覺得很喜歡!雖然只是臨時選出來的店家、原先也不太抱期待,但不管從試吃體驗的角度還是味覺感受,有機會我都樂意再訪。

在台灣,這種日本的支那麵應該是沒有完全一樣的店家,畢竟現在台灣消費者刻板印象中的日式拉麵就是濃厚豚骨湯或海味魚介系。有機會到日本的話,其實可以可以找家類似的店試試,會對日式拉麵有不同的認識和想法。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店家資訊>>

福々亭

[用餐日期] 2016/04/03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shizuoka/A2205/A220503/22001909/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11:30~14:20,17:30~20:30,水曜、木曜定休

 

在〈伊豆 >> 福々亭〉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